close

【萬有同人】瑛/龍愁第七章

 

轉眼間已經是第三年……

而你到現在還不肯清醒,你……還沒原諒我們嗎?

 

三年前發生的那件事,新堂愁一陷入假植物人狀態。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光耗費那些醫療費用……」瀨口冬馬正和上杉瑛理討論著醫療費用的問題。

「你的意思是……」

 

「那位醫生也來看過,認為病患如果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或許對於清醒會比較有幫助。」醫院是很寂寥的所在地,離死神很接近,通常病患容易產生不安,就算是在無意識的狀態中,仍然能夠些微感覺到。

 

「就照你的意思,辦理出院。」捻熄了煙,唯今之計,換個環境,換個他最愛的環境。

愁一,我們回家了。

 

怕忽然有萬一,醫生提供比較簡單操作的維生系統,以支持病患的呼吸狀況,那也只是應不備之需,如能不要用到是最好。

 

那種東西容易影響病患對於維生系統的依賴,而無法自己去呼吸,過度的依賴會造成反效果,促使病患無法真正清醒。

 

帶著儀器及愁一回到那個家。

 

從那天後,上杉瑛理只要創作疲累之時,就會打開那間房間,裡面躺著一名漾著酒紅髮絲的男孩,靜靜地沈睡,無人可以騷擾,暫且,上杉瑛理只要看到這張睡顏,就能提醒自己一定要振作,不能讓自己頹廢下去,再看了一眼男孩後,回到書房繼續創作。

 

一年復一年,就這樣來到第三年。

 

在第二年時有半個奇蹟出現,那是在愁一生日的當天,大家圍著那張床,替他唱生日快樂歌時,男孩眼角的淚水悄悄滑落。

 

「愁一!」上杉瑛理驚喜的喚叫,床上的人兒仍只是緊閉的那雙眼,私毫沒有清醒的意識,眼淚一直不斷地下滑,知道愁一他感覺得到,也聽得到,這無非是給大家一針強心劑,而後過幾天,再度邀請那位名醫看診,並說明當時情況。

 

『嗯,我也只能說真的是奇蹟,那請你們繼續努力,以這樣的情況,到第三年絕對有轉機。』

 

謝過醫生之後,大家盼望的是第三年。

你會醒來嗎?愁一!

 

這天的上杉瑛不曉得為何,心情非常煩雜,打出一段文句,又將它DEL掉,又開如不順了,是今天都還沒去看他的原因嗎?

 

已經將自己封閉心靈三年,愁一在第二年流淚,他聽得到,聽得到大家為他唱生日快樂歌,這是他在清醒時根本享受不到的事情,淚水也因為感動滑落,開始掙扎自己要脫開那封閉自我的殻。

 

那一道曙光即將來臨──

 

走出房間透氣的上杉瑛理,口很渴而先到廚房沖杯咖啡提神,離截稿日又不遠,最近積稿的壓力越來越大,使他有種想要全部毀掉的欲望。

 

等待茶水嗶嗶響時,腳步不由得朝著那間房間,開門發現他並沒有將房門外面的落地窗關好,晚風吹拂著廉紗,灑在床上的月光照在那張蒼白的面容上面,凝望著那張臉有點出神,在茶水燒開聲音傳來,上杉瑛理望著那張不停眨的眼睫,有點不敢置信,直到茶水嗶聲非常尖銳,他才想到茶水已經燒好,趕緊去關掉。

 

床上的人一直不停的眨眼,睡久的酸澀,一時無法適應,逐漸睜開眸子,瞥向窗外,現在是晚上?那幾點?還有,他處於在什麼世界?

 

慢慢坐起身,抬起自己的手,瘦弱蒼白的手失了營養一樣的乾燥,張開口發出聲音,卻一個字也發不出來。

 

他無法發出聲音?

 

臉色乍變,更努力從喉嚨擠出一聲聲響,仍徒勞無功,放棄地躺回枕頭上,愁一一直想哭,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不能出聲,他變啞巴了?

 

開始將自己縮在被子裡,這裡一切都好陌生,他根本不認識這個地方,他想要回家……

廚房泡好咖啡的上杉瑛理又走回房間時,發現床上的人睜開眼睛,看似又在流淚。

 

「愁…愁一……」端著咖啡的杯子在這樣的衝擊下,灑下一半,慢慢地走到他的身邊,那種喜悅,想要叫出來的心態,讓上杉瑛理情不自禁的將被中的人抱進懷中。

 

…………

 

被一股溫暖的胸懷感染,哭泣中的人抬頭望一下叫他愁一的男人,無法言語,只知道愁一可能是他的名字。

 

可是,抱住他的人到底是誰?為什麼在自己認識的人裡面,沒有這個人,真衣子呢?媽媽呢,浩司呢?他不是應該在家中睡覺,怎麼會到陌生的男子家中,兩人同處一室,看起來就很奇怪。

 

這些他都無法問出口,只是沈默任由那人繼續摟抱。

感覺懷中的人一點聲響都沒有,覺得奇怪,便仰起那顆頭,入目的是那雙陌生不熟悉的眸子,藏著驚恐與不懂。

 

愁一……你已經忘記我嗎?

 

自責的完全不想放開,怕一放開,他就會離得他遠遠,只想守住這一刻,只要此刻的溫度還在,願意相信,忘記也能夠重新記得!

 

再次又被摟緊,愁一有點想要掙脫,男人的神情好悲傷,是因為他嗎?發不出任何可以安慰的聲音,愁一發現自己好沒用唷。

 

正想以什麼方式來表達他對男人的安慰,或許他們曾經認識,抬起頭,發現男人流淚,一滴又一滴的往胸口裡流去,不要哭,只能含在嘴裡,咿啊張唇,手卻自動拭去男人的淚。

 

「愁一!」捉住那隻手,淚流得更兇,摟住手有鬆開的傾向,愁一讓另一隻手摸著他的頭,以前他受傷時,媽媽都這麼做的,不知道對男人到底有沒有效果。

 

哭聲持續很久,近是低鳴,第一次在他面前流淚,是高興亦是哀傷,自己也不分不清,只能讓淚滾滾流出,流出等待的三年,換來更多的疼惜。

 

「相信我,你一定會好起來,我一定會讓你恢復成以前那隻無尾熊,專攀爬由貴由加利樹,我不該那樣對你,我明知道你的感覺,你對我的愛,很深,我對你的愛,很膚淺,不是你不了解我,是我從沒認真去了解你,愁一,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補償三年這些空洞,不論你真的失憶還是暫時失憶,還是成了啞巴也好,我都不會再任意的遺棄,相信我,好嗎。」內心等了三年的話,一股腦的盤出,句句帶著哽咽,句句充滿真心。

 

不想讓眼前的大男人失望,只好點頭,以後日子很長,他應該可以從他口中知道一些事情。

 

「謝謝你,愁一。」

 

連冬馬何時來都不知道,看這情況,新堂愁一狀況醒來比睡著更糟糕,但,至少不會再讓瑛理擔心,就如他剛才吐出來的真心話,他相信,兩人在第三年一定會比三年前的愛更加堅定。

 

加油!愁一,加油,瑛理!

 

END

0704261519

悔已經結束了,給個暫的原因是,接下來是償的部分,再過幾天,就是五月,天呀,怎麼會那麼快,可是當初五月說好會乖乖填坑的,所以會在會客室開一個五月更新文帖,希望親告訴靜你比較想看哪一篇文,我已經準備好開始填那堆頭痛的網王了,準備有所覺悟,親的支持就是我的動力呀~~~~這部可以灑小花,但千萬不要問償何時出,腦子內還積了一篇名為禁忌的文文,嗚嗚嗚~打算在今天考完時打出來。

我真的有唸書也有抽空打文文,因為有大綱不打文,就有點無法靜心下來,解決這一個,我要去努力用功了,請親祝福我今天考試順利唄!

次は→親說想看什麼就會是什麼…(五月快到了咩!)

請多給我一點動力源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