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有同人】瑛/龍愁第六章

正在病房中一直不斷說話的是真衣子,因為醫生說如果長期都有人跟他說話,也許假植物人狀態就會好轉,就有可能會清醒。

 

「哥,你知道嗎?你已經睡了整整三個月了,為何你還不快點醒來呢?你知道嗎,媽媽為此一直睡不著覺,有些自責為何不去阻止你跟一個男人居住,而且還發生那樣大的事情。」搓揉著沒有動靜的手,醫生有交待要幫病人翻身,做些柔軟的運動才不會僵硬,才不會惡化。

 

真衣子自學校趕來,除了不停跟一直躺在床上的男孩說話外,也會做些按摩的動作。

 

「很舒服吧!既然很舒服你也要醒來了,你要讓多少人擔心呢?哥,別忘了你的明星之夢才剛起步,你又想放棄了嗎?」

 

剛走到門口就有聽到真衣子的聲音,拉開了門,看著床上的人一眼,走了過來。

「啊,上杉大哥,你來陪哥哥了嗎?」微笑道。

 

沒有回應,真衣子也知道,這位上杉大哥對自己的哥哥其實是很愛的,愛很難說出口不是嗎?

「那哥哥就麻煩你了。」拍了拍裙子上的灰塵,拎起擱在小桌子旁的包包,踩著高跟離去。

 

剎然間有些沈重的意謂,甩著頭掃去這樣的想法,拉著剛才按摩的小手,繼續做著同樣的事情,因為人無法清醒,會倒致各種器官衰竭的可能,也有可能引發手腳退化,所以要讓他動一動,但不會清醒的病人是無法進食的,所以只能靠著點滴補充水份,還有親人的呼喚才有辦法完全叫醒他。

 

「愁一,你還要繼續睡下去嗎?沒想到都已經是第三個月了。日子過的好快好快,我已經打完三本書。雖然你不在身邊纏我煩我,我的進度很快。但總覺得我身邊少了什麼,不習慣;真的不習慣。遊玩時的照片我一直擺在工作室裡面,因為……不這麼做……也許我也撐不下去,愁一,醒來好嗎?」

 

淚水一滴又一滴的滴在可見骨頭的白皙上面,盼望能得到就算只是輕微的移動都會讓他喜笑顏開。可惜的是,床上的人兒一點動靜都沒有,希望落空,讓由貴更加的沮喪,你還是不肯醒來對吧!

 

沈浸在自己的空間裡的愁一,還是一樣將整個身環住埋住了頭,他不願在聽到外面的聲響,就讓靜靜地消逝……不復回。

 

病房中帶著非常死沈的氣息,連冬馬進來時都覺得對瑛理來說這太沈重了,看著瑛理每天日漸消瘦終究是不捨,但又無可奈何,他都表明不願讓冬馬繼續插管兩人之事,要是他管的話愁一會更反彈,那他的贖罪也沒有任何的意義了。

 

每天抽了時間來看著他,想引起他的知覺,明明知道機會成效不大,他還是願意,因為…愁一這個男孩已根身入植於他的心,想要拔除已經很難了,既然很難,就讓他繼續陪他,他願意不再守在那小小的視窗內建築他的美夢,只願他的眸子有一點動作,打文章已經對他沒任何的意義存在,雖然總編端木小姐不斷的催促他,但,他給了回應。『如果愁一願意醒來,他才願意繼續寫作,不然他將會放棄,陪伴著一生的最愛。』

 

他的最愛已經不是有希這個人,這個人在他記憶中只是一個過往的過客,並不具任何的意義,對他來說,躺在床上有點酒紅髮絲的男孩才是他的一切。

 

不管是像狗狗般的耍賴攀著他,還是因為專輯大賣而手舞足蹈,都一點一滴深深刻在他的心中,一直以為他將會永遠一個人。

 

他錯了,自從那個寫詞零才華的男孩進入他的生活後,一切都打亂了,就連自己的未婚妻綾加都願意退讓,不管姐姐如何去試驗,他都堅信他這生就是愛死由貴瑛理這個人。

 

而他竟然要到人都不願再醒來時才願意給正面的回應,是不是真的太遲了……

 

「瑛理你要吃點東西嗎?」沈靜的病房傳來熟悉的聲音,雖然只是輕輕在耳邊好像呢喃般的,卻讓他轉回過頭,「冬馬來了嗎?你吃過了嗎?我還不餓,我想再多陪陪他。」

 

唉……

 

新堂愁一你到底何時才願意醒來?已經三個月了,你都沒看到瑛理為你消瘦,是的,你現在都寧願什麼都看不到,只管住進你自己的空間中,永遠都不要受到外界的影響好好的繼續沈眠下去。

 

就算已經看不下去,答應的事情也無法反悔,現在只能看看新堂愁一是否能收到由貴的呼應而醒過來。

 

下午的訪客變多人了,不管是愁一的雙親還是綾加都來醫院探望沈睡中的他,希望將冷清的病房變得多點人氣,聽說這樣有助於病人恢復。

 

的確,大家的言語不時傳進將自己縮在一起愁一的耳中,越不想聽見,感而更清晰,他有聽到妹妹真衣子的聲音,他敬愛的母親的流淚聲,父親安慰母親的聲音,還有一個人的聲音,那個是由貴的聲音,但已經近似於哭喊了,聲音有些沙啞,最後一個聲音是他最愛的佐久間大哥的聲音,大家都來了嗎?

 

手指有意識的微微地移動,冬馬看到了,「瑛理,你看!」

那聲『你看!』大家都看著手指微微動著而高興著。

 

「愁一,你這小子有聽到你心愛的由貴聲音對吧,那就給我趕快醒來,不要再睡了。」浩司也是帶著哭腔唸著,但眼淚流出喜悅的淚水。

 

大家都不放棄希望,整個病房很熱鬧,在小空間的愁一似乎還是在掙扎,我該醒來嗎?一切會變得不一樣嗎?大家不都放棄我了……

 

仍在小空間自艾的愁一還是決定不去聽了,那一定是他的幻覺,由貴怎麼可能會說肉麻的話,他根本不曾說過,認為是如此的愁一手不在有動作的停止下來。

 

「愁一?!」

 

つづく………

 

0612041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