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生系列真三】家犬かそれとも恋人か 7.

 

新さん……

我曾經想過,如果再次見到你,究竟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

但,見到後,我卻懦弱、怯步想要逃跑……果然我還是……還是跟以前一樣──

何も変わらないなぁ……

 

重重地嘆了一聲,整個人十分無力的坐在另一邊的長型沙發椅,臉上任由兩個沒大沒小的妹妹作臉部扭曲遊戲都不吭聲,沒辦法他的腦袋瓜子還當在前一刻與三洲新見面的那剎───

 

「新,學弟來了唷!」葉山托山輕聲喚叫坐在靠窗邊的沙發上,手輕托頰安靜凝視窗外的夜景,側面的俊顏帶著淺淺憂鬱的青年。

新?這個稱呼……葉山學長直接叫三洲學長的名字?

不可思議的望向那頭等著此人的反應。

 

一會,像是欣賞夠窗外美好景色的青年緩緩回過神,揚起自己從沒見過的開朗笑容,「啊,抱歉,一不小心就被外頭的夜景給勾魂,托生你說什麼學弟?」站起朝著自己走來,真行寺兼滿聽到自己激的烈的心跳聲,但沒漏聽剛才三洲新回應葉山時所叫的名字。

 

咦?三洲學長也叫葉山學長名字?不是都只叫葉山的姓氏,何時改變稱呼的?

像能洞悉某人的疑惑,崎義一拍著還有些狀況外的真行寺兼滿,並且為他解惑,但僅是輕描淡寫。

「從我們上同一所大學後就這麼稱呼了。」實際上是從你離開祠堂後發生一些事情,但因為太過複雜,加上他們也有一些事情還沒完全釐清,在不確定狀況下還是別說太多免得你煩惱。

 

在你面前的三洲新已經不是那位隨時都會突然傲嬌不甩人的優等生,而是有些慵懶(這常會讓人有犯罪衝動)、元氣飽滿的打招呼聲,時不時還會突然出現天然狀態。雖然如此但更怕與人觸碰之類,總之以前沒有過的事情都發生了。而且之前叫三洲還嫌太生疏,要叫他新就好。

一開始兩人不太習慣,但托生好像馬上就習慣喚他新了,自己還是喚三洲居多。

 

慢步走到真行寺的兼滿的面前,「你好,我是三洲新,你叫我新就可以囉,可愛的學弟。」末了還刻意放大臉在他的面前,如此靠近自己的俊顏,真行寺兼滿甚至直接上演停止呼吸,天呀,這就是新、新學長嗎?

「對了學弟的名字是?」

「杉崎兼滿,舊名是真行寺兼滿。」

「那小滿,請多多指教囉!」不等真行寺有任何回應,逕自抓起人家的手握著,下一秒發現好像還有其他人。尤其是依偎在真行寺兼滿身邊的兩位穿著淡紫的小洋服,綁著雙馬尾的雙胞胎,正用非常訝異的眼光盯著三洲新看。

 

這位哥哥為什麼看起來很不正經呀,可是剛剛坐在那邊時覺得好帥氣,果然人不可貌相嗎?

一旁的赤池章三看了時鐘一眼,居然快八點了?

 

「既然人都到齊,那生日派對開始──」

「章三,生日快樂!」

「小章,生日快樂!」

「赤池,生日快樂!」

「赤池學長,生日快樂!」

「帥氣大哥哥生日快樂!」

「赤池先生,生日快樂!」

 

唱完生日快樂歌,切完蛋糕後大家各自有坐在位置上談天,杉崎兼滿不時叮嚀兩個妹妹不要去亂動別人的物品,一邊和葉山學長談天,但要不時注意崎學生那不斷傳來警告的目光。

唉……

 

現在,新學長正在做什麼呢?環視四周尋找那位學長的身影,就那麼剛好再次對上目光──

「小滿,你怎麼在這邊發呆?」拿著兩瓶像水果酒的飲料,笑著走了過來。

「啊?」一時之間還無法相信眼前的那位是自己不曾忘記的學長,只是他不懂,而且有很多問題想問他,就很怕跟之前一樣得到冷冷的答案。

再度猶豫……

「有心事嗎?要不要跟學長說?我可以替你想辦法唷!」

「啊?」再度只能以狀聲詞回應。

 

老天爺你是在懲罰我對學長不告而別嗎?我根本不知道怎麼面對現在這個活潑陽光的新學長呀!心中無限吶喊,可惜在座沒人懂得讀心,也不知道少年正在煩惱怎麼與三洲新再進一步對話。

「如果很唐突的話,跟你說一聲抱歉。」見男孩好像感到非常為難,三洲新趕緊道歉。

「哎,為什麼?新學長不用跟我道歉呀,是我自己不好。」

「我是覺得是我造成小滿的困擾。」實話實說。

 

我並沒有覺得很困擾,只是我……還沒準備好面對另一個新學長,因為你已經忘了我。你的眼中只是單純對學弟的我很好奇。

「沒有這回事,真的是我自己的問題,新學長,我真的可以叫你新學長嗎?」想再次確認,眼中的渴求,換三洲新困惑?

這種狗狗的眼神好像以前在哪見過?以前?學弟?

等等,好像有什麼問題沒得到完整解答,「義,你說杉崎兼滿是我們的學弟,是指哪裡?」轉向另一邊問著正與戀人互餵蛋糕的崎義一。

 

只是回答這問題的卻是被餵者,葉山托生,「祠堂的學弟呀!」啊,慘了!我差點忘記三洲他好像失去一部分記憶,特別是在畢業前夕──

求救的目光對準崎義一,希望他能趕快想到很好的法子瞞混過去。

但打算作些試驗的崎義一卻忽視了葉山托生的求救訊號,直接回答,「就是後來轉學那位真行寺兼滿,那個以前一直追在你後面跑的那位。」

 

TBC

于1211220050

嗯,寫稿完全派不上用場(果然是寫心酸的)但一開頭的的確是唯一寫稿上面再做修飾的。

どろ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