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生系列真三】家犬かそれとも恋人か 8.

 

因為失去記憶,我變得更加坦率;因為忘了你是誰,我才能再一次……再一次認真地看著你。

我,討厭從前那個不懂珍惜的三洲新,可以的話,我不想恢復記憶……不想變回以前的我。

 

 

如同一顆突如其來未爆的震撼彈,直接投擲在眾人面前──

無語……

驚愕?

天然?呆楞?!

沈默……

各種截然不同的反應出現在大家的表情上,尤其是葉山托生,瞪大雙眼不敢置信戀人這麼直接就點名了三洲新與杉崎兼滿的關係。難道忘了,在現場才還有陪真行寺來的管家及妹妹。這事怎樣都得私底下再說不是嗎?

 

自動忽略眾人的表情而視線定在某人身上。怪怪,為何此人表情與以前的真行寺如此相似,莫非老天有眼讓兩人風水輪流轉?再看看真行寺兼滿的表情,如此的淡漠,但眸底的哀傷還是藏不住,試驗人不太成功,也沒勾起某人的回憶,決定就此打住。

「哈哈哈,剛才只是開玩笑而己,你們怎麼一個個面孔都像被鬼嚇到似的,真行寺你還好嗎?」崎義一話沒說完就被池池章三所打斷,就算是是玩笑也要看時間及地點及在場人物,剛才真是捏了一把冷汗,就深怕旁邊的管家爺爺無事問起,好險大概是屬於不會管少爺私事的好管家。

 

只是高興的太早,山田管家下一秒扶上快滑落的老花眼鏡,慢條絲理的問道:「咦,原來是少爺離開前唸唸不忘的戀人嗎?」

哎,管家爺爺原來你是知情者。那麼為什麼……

縱使大家有很多疑問也因為時間太晚,加上兩位小女孩揉著已有些倦意的眸子,不斷望著山田管家。

「那美奈子你先帶管家及兩位可愛的LADY去二樓客房吧!」赤池章三吩咐著身旁的女子,可不能待慢客人,一邊拉著從沈默變成心事重重的真行寺兼滿邊對其他三人說,「你們不是想參觀的我的酒窖嗎,那往這裡走。」

 

「喔喔,對喔,上次義有說沒參觀到赤池你引以為傲的酒窖覺得有些可惜,是吧,義?」語末還望著從剛剛視線停佇到三洲新身上的戀人,並沒有吃醋但還是用力的抓了一下心不在焉的崎義一。

叱痛的回神,望著被小小抓紅的手背,知道他的寶貝托生有點不高興趕緊按撫,「沒錯,三洲你不是也很有興趣嗎?既然來到這沒品嚐地窖的酒就不算到此一遊了,怕三洲新呆太久還好心地拍一下肩膀。

「嗯。」

 

上樓前山田管家視線一直盯著自家少爺不放,關於少爺與那位學長的事情是有所耳聞,但是做為管家是不會去插管少爺的私事。他的義務是顧好少爺的起居生活,還有兩位小小姐的打理。其餘的他以做到無視、不聽、不理。

「那請跟我來。美奈子柔和的語調讓兩位小女孩不自覺地挨近,上了二樓後走到最裡面的房間,「山田先生這間可以嗎?」

 

美奈子將客房打開,專為女孩子打造的房間裡裡有著七彩汽塗鴉的壁畫,兩張粉色系的床舖,上面可是正流行的卡通圖案。

「哇──」喜歡可愛圖案的百合跟茉莉第一時間就衝向同一張床,「你去另外一張床啦。」百合非常不高興苿莉每次都要跟自己搶一樣的圖案而發出不滿。

「我明明是姊姊你應該要禮讓我的。」苿莉也不甘示弱回應回去,山田管家帶著歉意看著有些尷尬的美奈子。

「不好意思,兩位小小姐就是,就是這樣,自小就喜歡同一樣的東西。」

 

「原來呀,那我將床單換成一樣的不就可以不用爭了嗎?」笑著回應的同時,走到放置床單的櫃子裡拿出一樣的床單,將原先的床單卸下再換上一同樣圖案的床單,「茉莉可以睡這一張唷,你看,是不是一樣呢?」

在同一張床上拉被扯枕頭的茉莉聽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轉頭回去看,馬上不顧自己的淑女形象跳上另一張床,「哼,美奈子姊姊也幫我換跟你一樣的床單耶,而且比你的還新。」

馬上比較起來,怕此事會沒完沒了,山田管家祭出狠招,「如果兩位小小姐再繼續爭吵給人添麻煩的話,那我就要訂明天三張回英國的機票……」

「不要!」異口同聲喊出並且在管家還沒說完前乖乖躺在床上,並且閉上眼睛。

這招真的很厲害,美奈子的眸中帶著讚賞地看著山田管家。

 

 

酒窖──

第一次發現酒窖是通往外頭,大部分會選擇地下室,但赤池章三卻相中步行二十尺就可以到達的山洞做為最天然的酒窖,在建選擇酒窖前也有前去拜訪各式的酒窖,最後選擇了這種溫度大約12-15度的山洞,深度也還好濕度也能在60-70%左右。這樣保存的酒是最有風味的。

而且還打造了小小間但可以容納六、七人的嚐酒間,不但能聊天,還能從外頭欣賞一下酒窖週邊天然的岩石。與之合二為一,美不勝收。

 

一夥人來到嚐酒間坐著等待時,崎義一先開口,「當時在選山莊場所時,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選這麼荒郊野外,雖然高度不高,但這種人煙稀少的地方居然有這麼適合做酒窖的地方,實在讓人驚嘆。」

「是呀,尤其是連嚐酒間都經過特別設計,跟外頭室溫完全不一樣,這樣不會很耗電嗎?」

葉山托生也跟著附上一句,就是希望將冷掉的局面再炒熱。

 

……好像失敗了。

「真行寺你現在唸幾年級?」那轉個話題,希望能吸引三洲新的注意,雖然義叫自己不要擔心三洲的狀況,可是從剛剛呆楞到現在沈默讓兩人都快沒話題可繼續聊了,赤池你趕快回來,我們需要你……的酒。

好不容易選好酒後將酒拿回嚐酒間,就發現四人中兩人有些愁眉苦臉,一人發楞一人異常沈默。

「酒拿來了,這可是19XX年的白葡萄酒,喝一口保證你會愛上他。」將酒杯放好,倒出濃郁香氣的醇酒。

 

崎義一跟葉山托生兩人先後拿了一杯,三洲新的手才剛要觸碰那杯時,真行寺的手也剛好伸過來,指尖的觸碰,三洲新彷彿觸電般先收了手,也糟蹋了一杯好酒。

酒杯被翻倒裡頭的白色液體灑在被波及崎、托生及兼滿三人身上。

「啊,對不起,我……」一時間不知道以什麼理由說明,不過抬頭馬上對上真行寺那張無辜的大眼,突然哈哈大笑。

「哈哈哈,不行。天呀!我決定你的名字就改叫狗狗好了,實在太像了。」指著真行寺捧腹大笑著,崎跟赤池互相看了一下,了然於心。應該暫時沒什麼問題了,那──算帳開始。

 

TBC

于1212020151

大爆字數不要理雪雪,剛一邊傳BLDRAMA給我親愛明天要上考場的妹妹(店長女兒)

一面打文一面咒罵我家的怪網路,中途還真的真的差點卡了文。結果腦袋要進行就留待9囉~

何時不要問我,大概只有週六能更了吧~(希望趕快搬家,房間快要跟某房間一樣天花板掉下來了~再給他狂下雨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