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邦衍生揚凡】失憶旋律第二曲

 

龔家

 

坐在柔軟的沙發上,手上搖晃著殘留些許液體高腳杯,眸底帶點森冷,不吭半聲。

站在身旁的部下只能戰戰兢兢睇著大少爺,心情看來不是很好。

 

將手上的杯子向前一砸,杯中的液體向前灑去,連帶著高腳杯掉到地上磅的一聲,碎裂成原始物。

怒氣並沒有因此減低,揪著一旁部下的領子,不滿地執問,「人呢?叫你看一個人,人呢?看到哪去了?」

 

「這……」支支吾吾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他們已經很認真看著三少爺,而且確定他在一位丁姓友人家居住,但事事難料呀,哪知道三少爺突然失蹤,之前一直掌握得很好,沒有半點遺漏。

 

「哼!」放開揪住的領子,啐罵著,一群沒用的東西,人現在到底在哪?

龔季雲不管你想逃到哪都沒有用!

 

驀地,有人急急忙忙的進來稟報,「大少爺,我們找到三少爺的行蹤了,他好像在三老爺買給他的別墅中。」擦著額頭的汗水,跟蹤三少爺的友人,果然有展獲。

 

小叔叔買的?哼,還真會挑,眼神流竄著不明的詭譎,拍著膝蓋站起,「還楞在那做什麼,我要去逮捕擅自離開我視線的獵物。」

 

「是!」

 

這次一定把你鎖在沒人能見到你的地方,看你這麼逞能。

 

暗自下定決心,這次說什麼都不會再聽他的謊言,騙我不會再跟那群人接觸,是嗎,不就查到你跟那位姓雷的還有接觸,雖然情報明確度不高,但只要被我捉到你還跟那群智商高的寶寶在一起,你就必須實現諾言回到我的看守範圍──龔家。

 

像囚禁的鳥兒,斬斷羽翼般哪都飛不得,也飛不出去,哈哈哈…

 

 

花園別墅內─

 

躡手躡腳的展令揚聞到香味想去廚房偷襲,還沒接近曲希瑞頭就一陣暈眩傳來。

慘了,巴成三天沒吃身體沒力。

 

如此想時人朝著還拿著鍋鏟的曲希瑞撲去,幸好曲希瑞察覺有不明物體在身後晃動,即時轉身,也令他嚇到一身汗都流出來了。

 

「令、令揚,你還好嗎?」扶住軟骨的身子,邊問著。

「瑞,頭暈……」腳步無法站穩的一直傾向著曲希瑞,曲希瑞先將爐火關掉,扶著身體不適的人走回沙發。

 

倒向沙發後,手貼在額頭上,怎麼小瑞瑞變好多個。

「令揚,你還能聽到我的話嗎?令…」話都還沒說完,展令揚敵不過接腫來的強烈暈眩而昏了過去。

 

將圍裙脫掉丟在一旁的單人沙發上,拿出隨身攜帶的醫藥箱,準備替他診察時,外頭傳出令人作噁的笑聲。

 

「誰?」警覺性提高的曲希瑞右手抽出手術刀,準備給這個突如其來的訪客一個教訓。

「當然是我。」聲到,人也到,龔季崙踩著優雅的步伐踏進室內,環看了四周諷刺著躺在沙發上的人,「嘖嘖……真是浪費,小叔叔幹嘛買那麼豪華的別墅給你,看你都沒請人定期清理,已經沾上一層灰了。」

 

隱約聽到熟悉的聲音,但是腦袋瓜不聽使喚地無法讓他睜開眼看是誰。

曲希瑞對此人沒任何印象,也覺得此人絕對不是普通寒暄之意,看他剛才的挖苦就知道不是什麼良物,更不可能是令揚的熟人。

 

見人沒答聲,龔季崙更放肆地走到廚房,看著鍋中的菜,嚐了一口,不錯,真美味,「沒想到,你還叫個廚男幫你做菜,你竟然已經無用到極點了,龔季雲。」

 

聽到稱呼並非令揚,而是非常陌生的稱呼,一股油然而升的怒意全轉達回去。

「你到底是誰?如果是令揚的友人,請說話放乾淨點,不用挾槍帶砲,任何對令揚不利的人就是我的敵人。」

 

說明了你只要敢動我就讓你像蒼蠅一樣定在牆上,連動都別想動。

 

挑眉望著曲希瑞,吹了口哨,彷彿對這種威脅不在意,後面部下已經圍住對大少爺不敬的人了,只要大少爺一聲令下,這人腦袋準備搬家。

 

這樣的情景,展令揚微睜開眼看著,非常困難地說出兩個字,「大……哥……

終於有回應的讓龔季崙走到他的身旁蹲了下來,鄙睨地看著,「你還有臉叫我大哥?你沒看你那友人什麼態度。」

 

「對、對不起……希……希瑞不是有意的,你答應我……不……不會找他的麻煩……」虛弱的吐出言語,每一字,每一句都讓他的暈眩加深。

 

龔季崙並非真的壞人,他只是對這位機靈的小弟又愛又恨,只是恨他為什麼總是惹出一些事來,還受到稱讚,自己的努力全都是做白工,他們只要一句「只要季雲在就好了。」那我算什麼?

 

踼來踼去的皮球嗎?這種野種小孩哪裡比自己強了?根本不配跟他鬥。

 

後來發覺,他有弱點,那五位至親的死黨就是他的弱點,可是為什麼你明明答應不再來往卻又暗自往來,我的話根本是屁,不值得你聽進去,那好,今天你要付出的代價就是替他收屍!

 

「答應你……不找他麻煩……笑話,憑什麼我要聽你的,今天我讓你替他收屍。」慘毒惡劣的語氣讓展令揚抓住他的袖子不放,一邊虛弱地喚著,「希瑞,快走,不要管我,我不會有事的。」

 

「令揚,以醫德我不會這樣就放你在這個人身旁,你需要營養。」

堅持不走的曲希瑞站在醫生的角度認為要是他一走,這男人肯定不會給令揚好臉色看。

 

「希瑞……我求你……」展令揚感覺得出來龔季崙真的會殺了希瑞,所以他一直抓住龔季崙的袖子是有目的的。

 

看著兩人感動演出,礙於袖子被捉住,不然真想拍手叫好。

但也看出曲希瑞對展令揚的重視,身體虛弱,恐怕是自找的,怨得了誰嗎?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他都忘了,也對,連他的叮嚀都敢忘,這種藏在課本的話怎麼會記得。

 

為了順利帶走展令揚,看來他得有一些意外的表現,否則這死黨也許寧死也不離開。

「季雲,放開我的袖子,我去端吃的給你。」

 

咦?

存有疑惑,但是從龔季崙眼中讀著不明的波動,就能暫時按下不動,鬆開緊抓住的袖子。

 

曲希瑞也一直跟隨在尾後,他很怕這個大哥沒事加料給令揚,那不是害了他嗎?他得看著這男人的一舉一動才行。

 

知道曲希瑞對自己有防備,輕笑一笑,將菜舀到盤子中,熟稔的好像他侍候展令揚一樣,卸除一點戒心。

 

看來這個大哥是真的,要是假的誰會想端飯給弟弟吃?絕不可能!

龔季崙將盤子端出來,餓到沒力氣的展令揚坐起看著龔季崙將飯端到他的面前,「好香。」

「餓了三天,當然香」不客氣糗了他一下,將熱騰騰的飯配菜的舀進展令揚的嘴裡。

 

「好吃,希瑞做的真好吃。」

不可思議看著兄弟愛,曲希瑞很想看出到底是偽裝?還是真實,以農不在這裡真是錯誤,要是來他就能分辨這男人是在演戲還是真實對展令揚好。

 

一口又一口不客氣給龔季崙餵著,就連龔季崙都上癮跟他搶食,兩人看起來完全不像剛才的劍拔弩張,彷彿剛才才是真正在作戲。

 

這一切都入了曲希瑞的眼,在離去前,曲希瑞鄭重警告,「勸你別動令揚一根寒毛,我還是會到這裡找他,如果發現他不在這裡,我想我會有些你討厭的動作。」殺了你。

 

「暫時我不會對他如何。」聰明的說著反話,讓曲希瑞安心的離去。

走後沒多久,照理說龔季崙停下餵食的動作,但並沒有,眸底流露出的寵愛是以前沒有的,將最後一口餵完後才放下。

 

展令揚也知道安祥的氣氛到此為止。

「大哥。」

「嗯,你先前答應我的呢。」

 

「對不起……」面對這個大哥,展令揚始終只有無數的抱歉。

算了,看在他身子虛弱的份上不跟他計較,「還暈嗎?」體貼的口吻就連龔季崙本人都覺得不可思議,他不是應該要狠狠的怒訓他嗎?

 

但不知道為何,心中就有不捨,將他整個抱起,「睡在哪一間。」

得了便宜還賣乖就像展令揚那樣,他一直想像別人家兄弟一樣睡在一塊,之前跟季洋有睡在一塊過還打枕頭戰。

 

「我想跟大哥睡。」

「嗯。」破天荒的答應。

 

部下都不敢聲張,怕壞了大少爺的興致,都張口結舌望向一幅美麗的兄弟美圖。

 

TBC

0702101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