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邦衍生揚凡】失憶旋律序曲

 

悠揚的琴聲在一架古老的白色鋼琴響起,纖長的十指在鋼琴上流利的彈奏著。

曲終,一陣鼓掌聲拉回他的注意力。

 

「真好聽,之前看你拉小提琴拉得像殺豬一樣,才在懷疑你是否是音痴,看來我們有眼不識泰山,你鋼琴彈得那麼好。」邊拍手邊從旁邊的水池走進來。

 

「希瑞,怎麼找到這的?」驚訝的男子從鋼琴椅上站起,看著好久不見的死黨。

藍眸底閃著驕傲,怎麼找到這,不想告訴你。

 

沒有人比得上地下資料情報王,偏偏就是去問某人時,某人說漏了嘴。

某人,咱們心照不暄,這某人也是很固執的人,令人頭痛。

 

君凡說的嗎……

有一絲竊喜,他還記得這裡,第一次想將做好的琴曲獻給的人,就是雷君凡。

 

還記得當時,安凱臣喜歡上南宮烈,那時南宮烈受到不少的震撼,起初的拒絕到後頭的接受,大家都看得一清二楚,尤其是當烈得知凱臣命喪海底時,整個人差點崩潰。

 

人就此失蹤,直到最後雷君凡收留了他,進而解開曲希瑞下的催眠指令,還原真相。

知道真相的雷君凡驚愕,人也開始玩起躲貓貓的遊戲。

 

不管在海邊小屋,還是在惡魔島,雷君凡始終帶著沉默,過兩天就是劫後歸來的安凱臣與南宮烈的婚宴,四人計劃好那天要讓兩人復合。

 

這就是今天曲希瑞出現的目的。

 

「對了,兩天後就是烈的大喜之日,不可以缺席唷。」

「喔。」若有所思的想著自己的事情,展令揚看著兩位死黨步上禮堂,而他呢。

 

原地不動。

 

拍著展令揚的肩,曲希瑞安慰著,「君凡有天會明白你為何那麼做的。」

是嗎?

 

他從不相信他會明白,要是真的明白為何始終不肯跟他說上一句話,始終沉默是金,讓他一人唱獨角戲。

 

人也是會累的,有時他真的累了,但是…就這麼放棄值得嗎?

 

畢竟自己真的欠他解釋,總是不知道從何而說起會讓雷君凡更加明白。

兩天後,自己還能再看到他嗎?

 

不敢奢望,從島上分開後,他一直躲在這裡,不想見任何人,每天只是重覆著送雷君凡自寫的曲子,一直彈奏,但每彈到一半會自覺得,我到底在彈給誰聽?

 

根本不會有人來,不是嗎?

想到這裡便停手離開鋼琴縮到沙發上,拿起頸中的項鍊,看著項鍊中的照片發呆。

 

睇著展令揚削瘦的臉龐,看起沒怎麼吃跟睡,身為館中的醫生突然嚴肅地問,「令揚,你吃過了嗎?」

 

搖頭,大概有三天沒進食,也不感覺到餓呀。

 

無力的曲希瑞只好收起欲拿的手術刀,走到廚房,「我幫你煮點吃的,大喜之日你頂著面黃肌瘦,我相信來賓會被你這位伴郎給嚇跑。」

 

注意到伴郎這個名詞。

「希瑞?」

「嗯,怎了?」

 

「你說伴郎是指……」

「凱臣沒說嗎?」一定是高興記憶恢復忘了。

「沒有。」

 

他根本沒被通知說要當伴郎呀。

難道伴娘是君凡?

 

「君凡他…我是說伴娘…」

嗄?哪來的伴娘,只有伴郎而己,「令揚,兩個男子結婚怎麼有伴娘。」搖著頭,邊加快手邊的動作,餓昏的人容易亂想。

 

凝視著曲希瑞在廚房的舉止,開始回想之前的點點滴滴……

 

TBC

0702070124

看出來了咩?人家不用再將那五個字打出來了唄,但我覺得這兩人也會被我踹。

(肯定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