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創耽美】倒楣愛上你 楔子

 

 

我與這傢伙的相識來自於一條髒亂的巷口裡。當時我正趕著上班,想抄近路,突然──

「給我酒!」一道身影擋住我的去路。滿臉酒氣,手上還拿著高樑,步伐不平穩,直直的倒在我面前。

 

原本想假裝沒看見快速走過,腳上卻傳來一陣痛,有人拉住我的腳,力氣之大,根本不像醉漢,他,到底想要做什麼?

 

轉身向下睨了這人一眼,濃毛大眼,臉算方正,留些鬍渣,身上還穿著西裝,看起來應該是知識份子,被裁員了嗎?

 

就是多了這好奇的心裡,我蹺了班將這傢伙帶回我的公寓,幾十坪還過得去的住宅,卻要花了我快三個月的薪水,房東搶人哪。

 

帶他回家才發現,我做了一件錯事,直到現在我仍然懷疑我的好心腸是哪來的?

 

 

 

 

「喂,我餓了,快煮飯!」

像大爺似的男人吆喝剛工作回到家想放鬆的俊儒男子。

 

「待會。」挪這大爺的那雙腳丫子靠在最邊邊的沙發坐下不到一秒,馬上又彈起來,不可思議的望著此男人。

 

「你……你……」

「幹嘛指著人,很沒禮貌耶。」粗眉大眼的男人撇了他一眼,拿著茶几上的報紙閱讀。

 

你,再次指著無禮的男人,這口氣難嚥下,得想個法子驅離這莫名的男人。

偏偏蹺著二郎腿的男人,還不斷重覆氣死人的話語,要不是還沒走到廚房,他第一個一定會拿起可以砸人的物品往他那張看了就厭惡嘴臉砸!

 

該死!

「喂,煮好了沒有?」

「我快餓死了……」

 

「你是烏龜嗎?煮個飯都慢吞吞的,我、餓、囉!」

 忍住想將整個快炒中的鍋子往他身上丟,快速翻炒幾下,來我家白吃白住,還嫌慢,你要快是吧,我讓你快去去跟廁所相見!

 

俊儒的男子從冰箱拿出原本要丟的剩菜,全部加入快炒,再加上醬油、味精等可掩蓋發酵味的調味料後將那盤爆炒牛肉端到他的面前,以及米心沒透半熟的飯,表面上還焦黃的像鍋巴,但其餘被他塗了黃椒醬,存心辣死他。

 

自己再下一碗麵等著看戲。

當那碗色、香、味、俱全的爆炒牛肉飯用力的放到桌上時,不修邊幅的男人早已受不了的拿連湯匙都不拿就直接用手抓,活像個原始人的用餐方式,著實讓俊儒的男子嚇了一跳!

 

有那麼餓嗎?不知道手有沒有洗?剛不是還拿報紙在看?諸多問號在那篇空了後有了答案。

「味道差強人意,不過能吃就是了,還有你那辣椒根本不夠,想這樣就辣死我,還早得很呢。」

 

男人毫不客氣也沒說聲謝謝就批評他煮的那道菜,令他十分火大!

一股怒氣就當要發洩時,原本打算轉開搖控的手突然摀住肚子,男人往男子的臉上瞧,從他閃避的眼神證實了一個看法──

 

他想毒死他,喔不,沒那麼狠,是拉死他!

很好,等我從廁所回來再來算這筆帳!

 

「你好樣的,竟敢在菜中下藥,等我出來,我會讓你知道我的厲害,哼!」

邊摀著肚子邊衝向廁所。

 

當門關上時,男子唇角揚起笑容。

下藥呀,我可沒那本事,我只是不小心將那個兩個月前的剩菜加進去罷了。而且你說非常餓,那就沒辦法煮熟,不然你至少不會拉得那麼慘。

 

坐在自己的沙發上,男子端著那碗清湯麵吃著,估計吃完後,那男人應該還繼續跟廁所相愛才是。便不搭理的去做自己的事情。

 

 

兩小時候……

這也太久了吧,打算霸佔廁所不成?我這小坪不到20的平民公寓只有這間廁所,到底要裡面待多久?

 

疑惑的敲了敲門,「喂,你死了沒有?」

裡面靜悄悄的沒作聲,該不會拉到昏倒吧?兩個月剩菜的確是有可能,那也是他自食惡果,我這領公司微薄薪水哪可能再養一個米蟲,還是莫名奇妙的陌生人,誰知道他姓什麼住哪裡?一到我家就當成自己家一樣,還將我當傭人使喚,茶伸手,飯張口,一點都不當我一回事,這就是──你的報應!

 

原本打算轉身就走,但是猶豫一下後轉開門,發現鎖住,這下該怎麼可好,萬一真的昏倒鬧出人命,他的人生不就玩完了?

 

於是閒著不用的空手道上場,一腳跩開門後,一陣惡臭不由得讓人掩鼻。

噁,我不記得我有加大蒜,但這味道真難聞,他該不會被自己的味道燻倒?連忙跑向前,低著頭的男人好像沒意識。

 

正當他這麼想時,男人唇角浮出得逞的笑容,連褲子都忘了拉上,將男子按到在地上。

「嘿嘿,這味道不錯吧。」

 

噁心,男子借力使力的讓他還沒警覺得就摔得鼻青臉腫。

唉唷喂呀!我的腰會不會斷啦。

 

起身轉頭準備就走,對方看準時機拉住跨步的腳踝,「別想逃,要走也帶我一起走。」

你,「無聊。」再一記踩腳,大功告成,走人。

 

圖一人暗自在廁所聞著大蒜味道,哀號不已。

 

TBC

于1008041835

有點搞笑的文品。終於完成它了,哈哈。名字還在想用日文名好還中文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