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邦衍生揚凡】月月生日賀文餘情未了 楔子

 

馬來西亞展家

 

吹鬍子瞪眼的展老爺又看著棋盤上的棋子,第n次悔恨,氣得牙癢癢的看著自己很寶貝的外孫展令揚。

 

「小子,你難道不知道敬老尊賢四個字怎麼字嗎?」老是贏得沒道沒理,上次還趁我想棋時溜走,說什麼外公我一定會想到吃飯時都還沒想完,待我想到時……這崽子竟然翻臉不認帳。

 

一臉無奈兼有著比一般小孩成熟,卻是一隻小惡魔的展令揚,張張嘴望著還像小孩般的展老爺,攤手,「外公,這次我已經有讓你了耶,誰叫你腦瓜子沒長好,好對不起曾祖外公,嗚嗚嗚嗚~~~~」末了還假裝拭淚,觀場的蕭不由得忍俊不住。

 

「蕭!」

「是,老爺子,我什麼都沒看見。」轉身顫抖的身體,不用猜想是一直在忍住。

 

活動、可愛、動人的展令揚,走到蕭的身邊拍了兩下,蕭馬上轉為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

 

歡樂的一片笑聲中,展令揚不忘提起贏棋的那件事。

「外公,你說過這次贏過你就讓人家可以離開展家的唷。」雖然小小年紀,但展令揚就是喜歡探險,展家什麼重地他沒去過?就連跟兩位表哥都打過招呼,一個是挺溫柔,一個就兇狠擺張要我死的臉。

 

我又不跟你搶展家,因為我不姓展呀~~~唉呀呀

啊,不對,我又不會跟你搶小舅舅,唉……人的心思好難懂。

 

正事一提,老人家的臉色乍變,想贏就是想要留下這位寶貝外孫呀,外面太危險,雖然御人跟謙人後來沒再多表示什麼,不代表不會繼續派人加害,既然留在這不安全,出去也總比留在這等人殺的好。

 

考慮了許久才答應。

沒想到兔崽子已經行李都整理好了,「你不跟初雲道別嗎?」

 

「不了,我怕小舅舅不讓人家走……」好不容易決定,要是被小舅舅一句不准那麼就得像一隻小鳥繼續在這跟那些『增廣、見聞』大哥哥繼續玩捉迷藏。

 

雖然捨不得拓、泠、律大叔,喔喔,差點忘記每次幫我做三餐的佟,及小舅舅身邊的保鑣紫。

看不到大天使哥哥跟聽到美妙的琴聲,但是離那位作事風格有點變態的御人表哥遠一點是正確的。

 

作這個決定是因為他想找出答案,如果一直在展家,光是那群閒閒無事的三餐監視,就會壞了他的大事情。

 

 

忍痛揮別,讓展家心腹蕭送到大門口,「到這裡就行,蕭你快進去吧,我自己知道怎麼出去。」

「孫少爺……」不捨地抱住叮嚀,「外面不習慣就回來吧,展家永遠是你的家。」

 

「嗯。」小小瓜子臉蛋映漾著笑容,點頭答應。

於是乎在展家大門一關時,展令揚提著那一大包行李浪跡天涯去了。

 

第一站要去哪呢?拿出世界地圖,用銅板決定──

噹啷噹啷,地圖上指著『歐洲』。

 

TBC

10/22/2008 2:20:49 PM

在月月生日的前一天?生出了賀文。

月月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PS沙發是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