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D涼拓】綿羊的生日之偵察組

副標題:金田刺蝟與工藤樹聯手偵查密室案件─高橋狼哥的房間有問題?

 

食前請注意:

此拓海嚴重綿羊化

高橋涼介嚴重狼化

其餘半正常化……

阿樹依然走八卦+偵探性格(pia)

乃歡樂惡搞的生日文。

 

 

正文

~~~~~~

咳咳,我不是綿羊,我是藤原拓海,我不是綿羊,我是藤原拓海。

 

一早就在貨車旁唸唸有詞的青年,頭上戴著公司的帽子,臉朝著貨車那邊不斷地喃喃自語。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中邪,現在還是大白天,大陽公公努力散出它炙熱危險的熱能,欲將人熱死不成。但現在正值十二月,馬上就要過年了。陽光威力不如夏天如此見效,也難怪青年這番舉止令人不解。

 

其實這種不明狀態的舉動可不是今天才造成的,而是更早前,早在高橋涼介生日後就變成這副小媳婦的模樣。可是平常很正常,但遇著高橋涼介時,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的感觸。阿樹一直在腦中搜尋適合的形容詞,那個應說叫什麼呢?

 

啊!

近君情怯,對,這就是藤原拓海目前情況的最佳寫照。

不過,據某高橋刺蝟頭的傳來的消息,好不容易成為戀人的兩人,在高橋涼介那天生日時發生不明事件。禮物沒送出去之外,當天藤原拓海還是捲著綿羊尾巴逃走的。

一整個就成了密室殺人案件……並不是。是密室xxx事件。

 

話又說回來,高橋涼介的房間很通風,哪來的密室可言?所以應該叫高橋大哥房的xx事件?

這聽起來非常有懸疑推理事件的點,門一打開,亂象根本看不見,整齊的床舖,及書桌,這兩人是一起進房不到三秒藤原拓海就逃門而出了嗎?

 

特來協助調查的阿樹及刺蝟弟兩人模仿名xxxx跟金xx的手法,試圖找出一些線索,証明兩人打算滾床被,送禮物的……嗯。

 

似乎在地板上踩到什麼東西?感覺不同於一般地板的材質,這似乎跟紙張有些關聯,該不會是──大哥私藏不該藏的照片被藤原拓海這隻單純的綿羊翻到近而鬧翻了?

待阿樹偵探拿起一看,高速理論的啥鬼……這是什麼東西?

每一張都是跟高速理論有關的資料,專有名詞多到將阿樹偵探的腦子給塞爆也看不出這到底是什麼鬼理論。

 

他也不相信那麼單純的綿羊會被這區區幾張看不懂的A4紙打敗而狂逃出門。所以這是不重要的線索。

 

隨手一丟,繼續趁某人不在家……實際上是去找小綿羊的某大哥不在時,趕緊來訪,順便查些蛛絲馬跡,這都攸關吾家藤原的幸福。

 

因為這傢伙最近越來越駝鳥心態,心態整個趨近綿羊化。

問了一句,回答是咩一聲。

再繼續問,變兩聲……

再問下去,我也跟著叫咩咩咩了。

 

「拓海,你老實說,你到底跟那個高橋涼介有發生關係了嗎?」大嗓門的詢問,驚動在樓下作豆腐的豆腐爹豎耳竊聽。

 

「什麼都沒有發生……」低語兩耳根泛紅,依稀還會覺得那是隻羊耳朵捲起來的模樣。

「真的?」觀察藤原拓海的不停閃躲的目光,加重了語氣。

 

微點點頭,整個臉低到無法看清他現在的表情。

阿樹發現自己好像老師在責罰學生,太過嚴厲,嚇壞同窗好友,趕緊安撫。

 

「好吧,估且信你一次。」終於不太硬逼眼前的青年說出真話,他阿樹決定效法名xx偵探的精神打破砂鍋,尋找真相。

 

因為,真相只有一個。

他不相信藤原的說詞,但沒膽去問那個看起來很嚴肅的高橋涼介,只好與其弟著手調查。

 

欲翻抽屜時,一道冷而嚴厲的聲音傳出──

「你們在我房間,做什麼?」

 

待續…

1202021703

補拓海的生日文,逾半年沒打文了,於是剛出文就是出這種無厘頭惡搞向的文章。至於曖昧文我要給我家海賊們(不是動漫,是特攝文唷,全年齡向只在阿痞發表,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