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章 準備好逃跑了嗎?GO!

 

「你確定要改變規則嗎?理事長。」

「嗯,因為派審判長有點委屈,可能測不到新生的力量。何況,我想知道她能發揮到何種程度。」

 

是這樣的嗎?不是為了公報私仇,都筑家的孫子跟你嗆聲你才不爽找碴。

「臨時改變主意真的好嗎?今年新生我沒看出有什麼特別,你別一直專注在你家科系,這不是個好主意,這件提案你又私自准許,沒經過其餘理事長們同意,會惹來眾怒唷!」曾經臥底新生餐廳某位理事長提醒一下站在窗前的男子。

 

「不會的,我取得同意了,因為我保證有驚喜!」

原來是利益交換,「於是你同意讓你的科系整個去送死?」

 

「互相切磋怎麼會送死,同樣都是新生很合理的。」男子笑著回答,只不過是帶著一臉詭譎。

「我不相信二對一算什麼公平,你有跟波多式教授知會嗎?不沒知會下場你也知道……」

 

擔心呀,不懂為什麼那麼看中椋老家的祖孫女,就因為原是該屬陰陽系的她選擇召喚系覺得有趣嗎?

 

「我特別選擇陰陽系跟忍者系來當然有我的原因,你就等著看好戲好了,相信這場迎新會會帶給大家歡樂的。」

 

歡樂我是不清楚,但處罰規則我是非常清楚,真的很不人道的處罰。

「好吧,你既然一意孤行我也不想再勸什麼,總之後果你要自行負責,如果上面的人怪罪下來的話。」

 

「你是說老校友團嗎?那更不用擔心。」完全不當一回事的男子正另有打算。

你會出手吧,小涼。

 

一早,整個召喚系的宿舍靜悄悄,連宿舍長都覺得奇怪,不是每天都有新生教室會來撞牆叫學弟妹起床嗎?今天怎麼連點聲音都沒有?

 

打開房門,外面站著一排新生,手上拿著好多繩結,整個圍繞在宿舍的一樓,「是這樣長度吧,如果整個圍住的話。」

 

「天呀,我等不及迎新會了說,一想到對手換成同是新生的別系生就好更加興奮了。」

「可是我們得對付兩個科系耶。」

 

「安啦,另一科系叫班代表出馬就行啦,那不是她家的科系,她應該明白怎麼防護。」

「有道理。」其餘人點點頭。

 

宿舍長望著召喚器上的時間,還不到五點,這群新生七早八就醒來綁繩結會不會太早些?

「你們都起床了?」

 

「宿舍長早,早起的鳥兒才會有蟲吃呀,而且與其被教室再嚇醒,不如自動醒來嚇死教室。」

有此一說嗎?還不曾有教室會被學生嚇到,啊,不過那位叫椋梨的女學生好像已經嚇過新生教室了。

 

說到人,怎麼沒見到她呢?大家都起床了,便問旁邊的一位同學,「你們班代表呢?」

「這,有事嗎?東雲宿舍長。」不知打哪冒出,嚇了東雲一跳,還逼真的往後一小跳證明真的被驚嚇到。

 

「妳怎麼無聲無息的……」

其餘同學不明所以然,宿舍長不要欺負我們家班代個子小就裝作沒看到呀。

 

椋梨沙繪偏著頭思考怎麼回應才不會傷了宿舍長的心,因為她原本就跟同學站在一塊,只是碰巧被高個的人擋到,她與差不多身高的都筑涼都在一起聊著今天逃跑阻擋的方式要怎麼做比較好?

 

不過不用沙沙發話,副班代就一副我看你個子高原來腦子不長的嘲弄,「原來個子高的都不敢往下看低的東西,不然怎麼會連人都看不到,虧你個高,竟然連小人物都看不到,眼睛是長在上面嗎?」話完自己才覺得好像太重了,以往他都不會這樣說話的,看來被那個可惡的理事長影響太深了,趕緊又改了口氣,「我們太矮了,沙沙我們一同去花錢買增高器好了。」

 

東雲則是看著都筑涼的語氣變化在猜測什麼,卻不動聲接下最後那句低聲下氣的語調,「好好好,是宿舍長的不對,我下次一定會看清楚再問。」

 

所有新生又跟宿舍長胡鬧了一會才離開宿舍,今天幸運的是新生教室竟然退離三尺如此的距離,不像之前天天來撞門,撞得大家夜不好眠,惡夢連連。

 

迅速地進入教室後,只發現桌上擺滿像符咒的紙,一坐下來整個場景就換到不知名的空地,馬上就要開始了嗎?

 

所謂的迎新會不都晚上舉行?在所有學生相互私語幾句後,只聽到非常刺耳的喇叭聲,「迎新開台,大家準備好了嗎?」

 

………

「是現在開始嗎?」

「不是才早上嗎?都還沒有準備好耶!」

 

開始抱怨聲一聲接一聲,但是再喇叭響起第二次後,再移到某場景去。

感覺有點像江戶時代,但四處都是建築物,是綜合起來了吧!

 

「我們要在這邊迎新?」有沒有搞錯?

「不要抱怨了,大家趕快就定結繩位置,就照我之前告訴你們的那樣,先將界繩結起,其餘完成的人再拿起早上擱在桌上的符咒紙貼上。」

 

「好。」

「小涼,因為我怎樣都是陰陽師家的小孩,所以我知道陰陽系的大概會怎麼對付我們,但是忍者系就不確定了。」

 

椋梨沙繪有些不確定地說著,但不管如何先打到一系另一系就好解決。

「忍者系嗎?這個就由我來就好了。」

「咦?」沙繪突然望著說得輕鬆的都筑涼,再次感到疑惑。

 

沒過多久就看到疑似忍者系的學生朝著他們前進。

有夠大膽,打算直接抓人嗎?沒那麼容易。

 

剛叫那些容易被抓的同學結的繩不是他們能破的,除非能跟陰陽系的合作,不過所有能總贏的只有一系,絕對會有內鬨,等著看你們四分五裂。

 

那兩位雙胞胎兄弟也躲在一旁伺機而動,因為被班代表指派的任務就是減少,怎麼減少管不著,因為校方沒有說不能使用召喚術,只有說請大家把一個禮拜所學的盡量發揮,一個禮拜只學到那個超無聊的繩技,這是所有新生都會認為每一系大概沒學到什麼。

 

可是如果有些是本家那就不可小看,否則會吃虧的。

預先防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正所謂防不勝防,有防才有攻的機會。

 

而且時間規定是一小時內如果班上數沒被抓過一半就算贏。他們召喚系今年新生了不起也才二十多人,一半就是十人,班上有幾個繩技比較弱的都安排在繩技強的他們兩人身邊,好個照應。

 

「來了,似乎是陰陽系的。」

「那一定有式神。」身為陰陽系家的直覺,這個班也有本家的人。

 

「大家一定要小心。繩技的範圍再擴大些,因為那兩人好像被發現了。」遠遠以小紙條折紙傳聲,極為細小但非常清楚。

 

不過班上有人就屬於喜歡類江戶時代的場景,有些陶醉,甚至幻想起自己是在江戶時代受保護的小姐少爺之類,下場就是──

 

「看來召喚系也不怎麼樣,才開始五分鐘就有兩人被我們抓了。」

 

忍者系跟陰陽系的在對話,一臉的不屑。

仍在安全範圍的眾人,望著被捕的兩人,無言呀!

 

接下來就一直聽到召喚系的誰誰又被抓走了,抓到感覺沒剩多少人時,危險逼近──

「沙沙快跑!」

 

一聽到都筑涼的叫喚立即拔腿就跑,使命的跑但後面的追者直接丟不知名的東西在面前,害她嚇了一跳,完蛋了。

 

正當要被抓走之際,一人華麗的將她環抱離去,以極快的速度,快到後面的忍者系都追不上。

離一小時剩最後二十秒,開始倒數──

 

被人抱在懷中的椋梨沙繪只覺得這懷抱讓人感到很安心,而且完全聽不到後頭追擊的聲音,躲過了嗎?

 

慢慢將頭抬起對上那雙深邃如海般的藍眸,疑惑,他是誰?

 

TBC

于1011302250

啊~~~似乎拖過頭了,因為著迷在日本特攝戰隊中而抽不離身,不過感覺沒人在等所以打算慢慢來,於是補過一篇後下一篇又是個謎樣的時間,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