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王塚龍】放逐

 

迷迷糊糊地被帶上飛機,跡部一直沒告訴他,要帶他去哪?

坐在私人豪華的座艙,心裡一直不定,抬起那雙任人看了都是憐惜的琥珀眸,瞅著跡部景吾啜飲紅酒的灰眸子,囁嚅地問:「景吾,你要帶我去哪?」

 

「噓~~~~」手比著噓,表示他不打算那麼快揭曉,至少,現在可是在航道的上空,萬一他將地點說出來,引起這隻貓咪的抗拒,絕對比亂流還恐怖,因為這裡是不著邊際的天空,乘坐在片片軟綿如綿花般的雲層,下面是何處,連他都不知道呢。

 

有可能是大海,有可能是山岳,更有可能是鄰國的領空,這掉下來,都不是那麼好收拾,所以靜待一天吧,快到時,你自己也許也會有感覺到,這裡是你逃離的城市──日本。

 

纖細長指點著他餐盤上的食物,瞧了一眼,「怎麼,不合口味嗎?我讓廚師再重做!」

「……沒、有……」舔咬唇瓣,在耍小貓咪的脾氣。

 

「啊嗯,那就趕快吃完,涼了就不好吃了。」替他拿起刀子將魚跟刺分開,那剎那,他彷彿又看到溫柔的男人景象,一股由內心發出的感動,慢慢傳達腦,再從腦組織發散到各個角落。最先得到訊息是視神經。

 

已經乾澀滴不出的淚水重新聚集,點滴地滑落。

見到越前又想起那個男人,不由得大嘆一口氣,華麗地,「啊嗯,你怎麼又哭了?從我撿到你之後,你沒有哭別以外的事情呢。」語氣帶刺,可是手中的手帕卻拿出替他拭去。

 

「算我怕了你,原來貓咪的淚腺也是很發達的,怪不得……」

「什麼?」

 

鼓脹一臉不服氣,他只是很感動,然後眼淚上的晶瑩也不知道為何就會……他才不是真的要哭呢,是有灰塵,那不是眼淚,是灰塵刺到所以掉淚。

 

揮拍那多餘的手帕,拿起叉子,叉起一塊快冷掉的魚肉放入口中。

噁……有點腥,這種魚比不上他最愛的烤魚,可是,跡部也有說,這裡是上空,不是可以隨時換點菜的豪華大廚房。所有的東西只能有加熱的作用,能的話,也只能加熱加點檸檬片之類壓壓魚冷掉的腥味。

 

除此之外,除非想要和大少爺一樣享用有點熟又不太熟的五分,甚至只有三分熟的牛肉,望著那種肉汁殘留下來的血液,就會令他當場表演過去男人最會的木頭狀。

 

 

「快點吃……」

「很腥,不吃。」放下叉子,睨了這個吃飽就很閒的大少爺一記衛生眼。

 

聽到龍馬少爺說,魚的腥味很重,廚師連忙換過,將貓咪期待已久的烤魚送上,忽視華麗大少爺傳來的殺氣,不可以看,為了讓龍馬少爺高興,偶而得罪一下高高在上的跡部少爺也是一點恐怖的樂趣,也算是跡部的致命傷吧!

 

在旁看著這一幕的管家都知道少爺是很寵這位矮小青年,自然也有點偏寵這麼可愛,又能跟少爺脾氣相抗衡的越前龍馬。

 

望著突然變出來的烤魚,琥珀眸瞇起,狠狠怒瞪旁邊的大少爺一眼,在上飛機前,明明就說要他忍耐一點吃蒸煮的熟魚,等下飛機後再帶他去品嚐由名師親自調理的烤魚。

 

那眼前突然端上的這一盤烤魚要叫做廚房突然有烤箱這個東西了,所以可以吃烤魚?

「景、吾……這盤的名字叫什麼呀?」突然想考考這位大少爺,眼前這一盤香味飄溢的菜餚什麼名稱。

 

從鼻子哼出氣,手點點這盤菜,鄙睨,「啊嗯,不就烤魚……魚?!」說出來後才發覺是被身旁的青年套話,馬上轉過頭望著眸子寫上,哼哼,你敢騙我的字眼,馬上又轉回去,當做他不知情,口氣也不太溫和,半命令式的叫他趕緊用完餐。

 

肚子也真的餓了,憶起一切之後,反而更加安靜,偶而會和跡部拌嘴娛樂大家,一個人的時候,總是還是想起男人的無情的一面,不肯告訴他實情的一面,當然,最令他忘懷不了的深情比過前兩面,植在最心底之處。

 

一會兒,跡部再看向他時,那盤烤魚已經空了,青年的頭一偏靠在窗望著眼下的那片大海。

不再打擾他的思緒,這段時間,他是需要好好想想,到了日本後,該怎麼跟他說明要去的地方就是他男人的公司。

 

 

 

酒吧的一面之緣再加上醫院的緣分,手塚國光和忍足侑士成為互相吐苦語的好朋友。

這天下班後,又驅車來到酒吧前,已經站在門口等了許久的忍足侑士,正抽著煙,仰頭望上無星空的夜晚,真是寂寥。

 

「忍足。」

煙捻熄,走向前與他互抱,「等你很久了,走吧!」

 

「嗯。」

 

調了一杯低酒精的威士忌,放在手塚國光的面前,「請用,這杯不會讓你醉,只會讓你更加清醒,我還想繼續聽你的雜煩。」

 

嗯,拿起剔透的玻璃杯飲下,的確少了之前的灼燒喉嚨的刺痛感,溫和的好下喉。

「聽你的語氣,今天的你,似乎心事也不少?是醫院的事情嗎?」

 

點頭,又嘆了一口氣,「最近病患的家屬真的會令人無言,還有病患的無理取鬧真是令我好想關門不要做醫生了,可是我是繼承父業,不想讓父親一手苦心經營的救人之所就這樣被玩世不恭,心在這種不起眼的店中毀滅,可是……真的會忍無可忍……」

 

自己也調了一杯喝下,壓力很大唷。

「別自個先醉倒,我扛不動你這個大塊頭。」手塚國光先表明在先。

 

「喔,那我就扛得動你這大老闆嗎?」玩笑似地頂回一句。

之後,不約而同響起笑聲,像在發洩他們的心中鬱悶,彷彿唯有這樣,才能消除所有的煩雜之事。

 

兩個同樣都有煩事在身的人,邊聊起人的醫院及公司的瑣事,邊繼續一杯又一杯的喝下,喝到人茫茫意識不太清楚時,手塚國光突然說出一段話,很驚人,忍足也迷惑了。

 

「我們來做情人,如何?」

 

TBC

0711271340→又是我的最愛出沒。

 

發現自己打了很驚人的語句,呵呵,會不會成真呢?下回看就知道。

今天靜家停電,你會說停電為啥能放文,因為我家有三條線,停了其中一條,所以能打文能放文,可是我不知道何時會三條都停,不敢保證今天如果打出代嫁時會不會剛好都停電,所以啦,大家要祈禱靜家的停電趕快恢復唄,現在外面風大雨大,我好抖呀~~~~~~~(快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