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王塚龍】放逐

 

美國郊區的一座豪華別墅內──

 

啪啷一聲,鐵製的盤子被掃落地面,擁有瓜子臉蛋墨髮青年,狂吼叫,「我不要吃!」再掃掉眼前香味四溢,切下一片還能窺見血絲的沙朗牛肉。

 

長桌的另一端,高貴典雅,舉手投足都像有教養般的禮儀,繼續握著刀叉,假裝聽不見青年令他煩躁的吼聲,旁若無人的享用。

 

可憐得伺候脾氣很傲的女傭,仍戰戰兢兢睇著一直不滿桌上的菜餚,為什麼沒有味增湯及茶碗蒸還有什麼烤秋刀魚的青年。

 

端上來的全都是他不愛吃的西洋料理。

為什麼沒汽水?

 

琥珀的瞳孔放大,再看廚師繼續將一些他不吃的青菜擺在桌前,站起拍桌。

 

「景吾,你是什麼意思?」

「你總算說話了,我還以為你喜歡那些料理呢,啊嗯。」

 

只有你會喜歡這種盲從的料理,日本人不都吃米飯?

他想念……飯的味道。

 

「啊嗯,才這麼一句嗎?龍馬,從我搶下你的那把不該出現的『武器』後,你宣佈不再跟我說話,也不理我,連我上次帶回來的日式料理你也不看,啊嗯,怎麼,我以為你要換口味,所以特地邀請法國的名廚來家裡做這麼道美味的法式料理,啊嗯,你竟然不懂得欣賞,還糟蹋,廚師的心中會如何,你知道嗎?」

 

語畢,望著越前的表情,沒有任何的歉意,大嘆自己是不是帶回一個『以日本式為主食的人』,真難伺候。

 

上次帶他去外面呼吸新鮮空氣時,墨髮青年眼尖看到速食店,便向他要求,『景吾,我想吃漢堡、薯條,及芬達汽水,要檸檬口味。』

 

那時,他正要帶他去日式料理店,品嚐他想念很久的『日式套餐;限定秋刀魚套餐。』

然而,脾氣拗又倔的青年,耍賴,說什麼來到這裡要入境隨俗,想吃速食。

 

思考一會問他,不會後悔嗎,這家店可是遠從日本渡洋來開店,很有口碑,且味道依然沒變。

他也偶而想念日本時,會來這裡懷鄉情。

 

不加考慮搖頭,他光聞到芬達的味道就不想管什麼日式料理了,何況現在是中午,又不是晚上,吃飯好像嫌早些。

 

和『那人』在日本時,中午他常常是泡麵解決,加上一瓶冰涼的芬達,晚餐再等『那人』大展廚藝,烤得極香的秋刀魚,想到……口水忍不住滴了下來。

 

秋刀魚……還是晚餐比較合適。

 

於是大少爺給了司機錢,要他下車去買龍馬買速食套餐,自己則繼續問青年一些他存有的疑問,雖然都被青年四兩撥千金的擋去,不作回應,就是回個沒什麼內容又搭不上的句子敷衍。

 

「少爺,套餐買回來了,那請問少爺你要吃什麼?」

「啊嗯,我回去叫管家隨便弄個什麼就好。」

 

午后的陽光耀眼,且熾熱,青年竟提議往山上走,一方面空氣新鮮,一方面他還挺喜歡在大自然用餐的情形。

 

那種無人知曉的思念,隱約地出現在日常生活中……

 

 

沒多花心思仔細觀察的跡部,當然還是不曉得他和『那個人』到底怎麼回事?

慢慢地,打開他封閉的心房,父母對突然闖入的青年也相當有好感,並沒有反對他進入家中。

 

也許是跡部景吾是跡部家唯一的接班人,跡部的父親將事業交給他打理後,和跡部的母親一同住到比較寂靜的住所,不想讓人打擾。

 

累了那麼多牛,是該好好休息,天下,由他最得意的兒子來扛吧。

 

憶起此又回到現實狀態,拿起紙巾拭紙,優雅地站起身,一步步走到表情還是那副『我不要』的臉孔,直睨著那雙琥珀,「龍馬,是你說要入境隨俗的。」

 

「我不要!」還是那一句。

我不要忘記那些事情,入境隨俗的後面是永遠的忘記,他不要這樣,至少……就至少讓他不要那麼孤單的想他,好希望眼前的男人能懂他的意思。

 

相處也有一個多月,他不可能還不了解他的脾氣,他是念舊的人,也從沒想要把『他』忘記。

對他來講,『他』雖然給他痛苦,可是也給他快樂,兩種並列在一起,仍只想起甜蜜的時光,心碎……也許只是暫時,而不是永久。

 

放他自由後,每天的惡夢曾逼他想要自行了結,卻每一次都正好被跡部擋下,上天的旨意就是他活下來,面對將來的現實──他還會再愛人,不管那個人是不是……手塚國光。

 

 

 

 

日本東京某醫院──

 

醒來望向四周都是以白色組合的空間,及濃重藥水味,眉微微皺起,自己怎麼會在醫院?

現在幾點了?

 

錶?錶沒掛在手上?坐起身,體貼蓋上的涼被滑下,四周感覺給人濛濛霧霧,眼鏡,他的眼鏡在哪?慌亂起身時,將自己的手機從矮桌揮下,磅地一聲,直接解體。

 

該死!繼續在矮桌上翻找他的眼鏡。

突然,有人將一副無框眼鏡放在他的面前。

 

「謝謝。」趕緊戴上後,四周模糊的影像變得很清晰,連帶眼前的人。

「你是……」

 

眼前的男人唇角掛著淡淡的微笑,對他說了一句話。

「早安!」

 

TBC

0711132200→這是指你想吃掉??的意思嗎?(1300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