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王塚龍古代】代嫁 第十四章

已故的武林高手神,跡部景吾敬愛的吾師,開始出現在武林中行走。
不知從哪探來的消息由丸井帶進山莊。

山莊內只剩下兩名軍師及兩位離開凰合樓的偽裝高手。
凝神思忖,消息來源可信嗎?四人互看一會,柳拿出占卜的物品,這次拿了五個銅錢,兩個小石塊。

放入寶盒,等待占卜結果。
這次占卜不比以往常,所花費的時間,足夠從儲藏庫內拿出釀製多年的好酒,名為青澀花酒。

聽到名字,也會覺得這釀的酒,一定不同凡響,光聽『青澀』兩字,是指很酸嗎?

不過,曾經品嚐過乾手藝的柳來說,還不錯,額頭上的汗水慢慢往下掉。此不錯的意思……
好在娘娘跟莊主對這食物的味覺很挑,才不會誤食堪稱武林至極的毒藥,藥效比媚毒還要叫人難以忍受。

「甭客氣,來品嚐我釀的青花酒,讓你不枉費來到世上。」
是後悔我為什麼我會來到世上吧!

知道味道的柳,和平常一樣的沈靜,柳生也不加思索,還真的沒喝過乾釀製的好酒,就趁著莊主不在,先來小試一杯。

正拿起要喝下之時,丸井身旁的紅眼珠主人切原,直接搶過仁王即下肚的好酒,當一名壯烈犧牲的翹首。

噁~~這是什麼味道?面有難色的切原,欲吐出時,卻發現莊內最陰沈的陰謀家乾頭微垂首的動作,讓他將酒含在口中,不敢吐出。

萬一剛才吐出來,可能在莊主及娘娘還沒遊山玩水回來之前,先早一步翹辨子。原因喝了莊內最名貴,收藏在儲藏庫裏陳釀的好酒,死得冤枉。

待一刻鐘後,從寶盒取出五個銅錢及兩個小石塊。
奇怪的是,小石塊的顏色有變,柳的表情生變,「真的復活了?」

「嗯?」柳生及仁王兩人望著五個銅錢變成血的顏色,深紅,這是染血之術,俗稱的靈魂侵占。
莫非伴老他……

「要叫人傳信到莊主那嗎?」伴老果然是奸詐狡獪的狐狸,竟然使用這種禁用之術法,為了奪回他的武林盟主之位,利用死者的靈魂。

萬一敬愛神師父的跡部知道了,戒心也會鬆懈,這該如何是好?
四人各有各的心事,乾只是在嘆,我的青花酒,味道他有斟酌以氣候的冷暖來釀製,應該不會出錯,還是因為放得太久,起了變化?

沒有猶豫喝下親自釀造的青澀花酒。
……
味道差了,澀、苦,及喝不出來的奇特味道,他忘記加了什麼……少一味。

「乾,這事你考慮的如何?」
柳推了浸在自己思緒中的男人。思忖泰半的時間,也應該有一個結果。殊不知乾想的是馬不相干的另外一件事情。

「嗯,你們決定。」決定回到書房,再翻翻那些藥書,要做成那種酒,他到底還欠缺了哪一味。
三人表情疑惑,乾怎麼了,剛才就悶不吭聲,是喝到自己的酒也嚇到了嗎?

「切原,你要含那口酒到什麼時候,吞不下去就吐出來吧。」仁王好心提點,免得他待會被酒噎死,不足惜。

咳咳,哈哈……吐出那口噎死自己的酒後,咳了兩聲喘氣,「乾剛在,要是在他面前吐下,只恐怕我的三餐上的菜餚都會多一道青花酒。」

「哈哈哈,誰叫你貪杯,喝茶潄潄口,殘留的味道會更難受,怕你連晚膳都吐出來。」將茶斟滿一杯遞給。

「謝謝。」



凰合樓

往最隱密的房間,櫻乃端著午膳推進門,「爺爺,吃飯──啊,我又忘了,是神師叔,用膳時間到了。」

「擱著吧。」背對女娃的伴老擺手,櫻乃聽話的將門關上離去。
正在調息內功的伴老,正與糾結的靈魂抗衡,己逝人的力量,某然不容我小看,不過,能跟我鬥多久呢,神,還是早早放棄吧,讓你身體永遠屬於我。

再次運功,壓制頑強抵抗的靈魂,須臾,才下床,望著女娃精心烹煮的菜餚,陰笑,「哼,不解世事的小姑娘,根本沒有任何的用處,或許……我該讓妳成長才行。」

「來人。」
「在,有何事要吩咐。」恭敬的的千石等在外頭。

「進來,我要你替我做一件事。」
吩咐完後,千石領命,化成神的伴老,嘴角浮出陰邪,師妹,你不會怪我讓妳的好孫女成長吧。

眼前那一盤盤焦黑的食物,根本無法入他的眼,再命人全部倒掉,算算這些時候,應該有人的戒心已經懈下不少,進入下一步──

就從景仰尊師重道的跡部景吾下手吧,該捎個信給御景山莊的人知道,他們的師父沒死的消,等著恭敬的跡部景吾,迎回自己回到那扇他始終打不開的門──徽帝門,生前神住過的地方。

裡頭一定也有藏著他想要的東西,這次就一併拿到手吧!
愉悅地坐在椅子上,差人拿來的筆、墨及宣紙,開始寫出一場浩大的武林陰謀。


嗚漆嗎黑洞──

洞中洞有個美麗的桃花源,直闖的三姐妹意外的來到鳥語啼叫的洞中洞。

彷如一首詩──

綠映湖色,柳條垂。
青草遍野,山中林。
溪谷綿延,冷泉澈。
鳥啼生意,報曉春。

「哇,大姐姐,你看!」

清澈的小溪,緩緩而流,溪上能偶見活跳的魚兒。
令主食向來是『魚』的小妹越前龍兒,張大了琥珀眼珠,忘記眨眼。

「魚、魚、魚……有魚耶。」
「這三人動作真快,到底轉到哪兒了。」困在洞中的三名可憐的相公,望著名符其實的嗚漆嗎黑洞嘆著。

忍足注意腳邊,循著依稀可見的腳印,往洞中洞前進。
「在這兒……」

凝望他的娘子,在解毒那天順便也拜了堂,從莊主成了夫人,這下他平衡了。

因為被關時,他身著男裝,另外兩姐妹身著女裝,為此他就有點偏激,還一氣之下,拿著剪刀對著那些衣服亂剪,好有藉口裁製新衣裳,可以與幸村和龍兒一較量。

忍足侑士就搞不懂,為什麼要那麼計較穿著,不管男裝女裝不都是同一個人?

而且他明明就很排斥女裝的不是嗎?一個小小的媚毒竟可以使他轉性,甘做娘子。

另外兩人也是在真田敏銳看到腳上的印子才來到這洞中洞。
如桃花源的場景般,讚嘆也來自最不可能出口的真田身上。

「洞內桃花源,洞有別天,也有一番景緻,你說對吧,手塚。」
「嗯。」

看到溪水就耐不住玩水的玩興,脫掉踝腳的繡花鞋,讓腳丫子能夠泡泡水。身形矮小又好動的小妹越前龍兒,心已朝魚去,兩手不停往水裡抓,希望能抓到晚餐。

動作始終就像娘娘般的幸村只是坐在可讓腳丫子浸水的石頭上,讓緩流的冰涼滲透腳底板。
一旁坐著同是泡泡折磨好半天的腳丫子的跡部景吾。

「相公他們好慢唷……」
「幸村。」
「小景。」
「龍兒──」最後一聲幾乎是吼叫,回盪在洞中洞中。


TBC
于0711300013→傳說中的反壓出現了,大樂中。
如果在今天只發這一篇文作為最後一天的結束,不知道會不會被打?
也許我還會再修改唄,畢竟在腦子快放空時,打的東西很廢,又暫時想不到更改的部分,等明天再看看嚕。
も一回逃げだ。

ps那首詩是靜在以前玩詩做的,有加入本論壇的自己翻詩區去看就會看到名為『湖色春光』的標題啦。再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