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王塚龍古代】代嫁 第十章

 

越前大宅

 

接獲可靠密探傳來的消息,不二總管推開了書房的門,望向裡面正在習書之法的大老爺。不過從不二的神情看來,看戲多過擔心。

 

「稟老爺,有探子回報說小少爺在咱們常去的那家客棧歇息呢。」

「嗯。」揚灑地揮毫,輕放下沾墨地筆。

 

拿起來問著不二,「你看,這副聯對得如何?」

很仔細望著像在道士作法的鬼畫符,這是打算驅鬼用的吧,越前老爺,七月還沒到呢?你要收伏誰呢?

 

一雙星眸很努力想要看懂上面的字是寫些什麼,可惜,臉都貼上聯子了,還是瞧不出寫些什麼,咳了一聲,指著第一個字,問起有學問的老爺。

 

「老實說,老爺,你要作法驅魔嗎?我實在不懂第一個字為什麼長得很像『某個字』,沒猜錯的話,很像劈,要劈誰?雷公才能劈人,越前大老爺你要劈誰?」

 

此霹非彼劈,就自上面忘記放個雨水的水,也不會猜不出來吧!

「此帖就是在批那萬惡之源伴老,我做晚輩的想給他一副對聯,不錯吧。」

 

是不錯啦,可是老爺你怎麼錯字連篇呢,那另副聯的第一個字,我覺得更像我想的那個字了,花了嗎?

 

揉揉眼珠,又問:「老爺那這一個字呢?」聽聞大老爺小時候就不愛唸書,做什麼詩詞都是亂七八糟的對句,火得夫子氣得走人。

 

以這兩帖聯子來看,所言應是不假。不太敢這麼明目張膽的揭老太爺瘡疤,又咳了幾聲,「咳咳,對聯的事先擱一邊,對於小少爺的事情你不打算管嗎?」代嫁這一事,雖然策劃的主謀是他,不過自小逗弄這可愛的小少爺已成癮,讓他就這麼『嫁』出去,有點不捨,想再抓回來多玩些時。

 

一點點作弄的心思,越前老爺哪會不知,只是……明人眼前,瞎話別多說,打了一聲大哈欠,「去吧,去吧,周助,我早就知道你待不住越前宅了。」喟嘆一聲,揮手,表示無奈狀。

 

不二總管知道越前南次郎誤會他的意清,急忙澄清,「老爺,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我的意思是說,要不要去接小少爺回來?」

 

「不必了,他都被我『嫁』出去,又沒發生什麼重要的事情,幹嘛要回娘家?」不要回來得好,免得他那個娘高八度的慘音,又降世,想起來就毛毛地。

 

人未到,聲先到。

「我的龍兒~~~~~~~~~~~~~~~~~~~呀,為娘好想你呀~~~~~~~~~~~~

 

又開始了……

馬上就會看到菊丸抱著一隻受到驚嚇的小喵喵推門躲進來。

 

「千萬不要告訴夫人我在這。」比個噓勢,越前倫子一手絹子揮呀揮地推開書房的門,蓮步地走到桌檯前,拍打那張桌子,淚雨如花的哭訴,「老爺,老爺,我的龍呀~~~~~~~~你怎麼沒派人去山莊通報說為娘的想他,要他回來,你就那麼狠心將我辛苦懷胎十字的獨子送人……好狠心呀……」

 

…………

…………

又是一齣演爛的戲碼,越前南次郎也知道妻子那點心思,就是想去見兒子嘛,幹嘛好像說他都是他的錯,錯,明明就站在她的旁邊,露出那張令人想捏下去的笑靨。

 

「我的好夫人呀,你可不可以換個劇情,想兒子就好像快拆我的書房一樣,我的耳朵唷,早就膩啦。」

 

聽到越前南次郎敢損她,手擰著一邊的耳朵,將他拖下桌檯,「還敢說,還敢說,叫龍馬代嫁時,你有經過我同意嗎?還不是趁我與一些奴僕上街採買時行動的。」

 

「娘子……輕點,輕點,會疼哪。」

「會疼嘛,難道我就不疼嗎?」我可憐的小兒子,娘親好想你~~~~~~~

 

又是一個膩兒的母親,唉……菊丸抱著小喵喵準備從書房溜走,誰叫夫人每次看到他就開始唸著,「我的兒呀~~~~~~我的龍兒呀~~~~~~

 

跕起腳尖偷偷摸摸想離去時,正在哭訴的越前倫子眼珠往旁一看,「站住,菊丸,你要去哪?」

腳底抹油已經閃到安全之地的不二,已經換裝好,老爺都准了,不趁現在出門,難道還要讓一身什麼都不會的越前夫人跟去?又不是愛自找麻煩,還得在路上照顧夫人。

 

不二希望自己先去探望在客棧歇息的小少爺……不過,說也奇怪,之前探子回報是說要到凰合樓,怎麼臨時改了地方?

 

拿出算命師父給他的玉珮,顏色變淡了。師父曾說:「玉珮顏色越是晶瑩光亮,表示這孩子身子健康,萬一顏色變淡了,感覺玉珮模糊了,便表示,這孩子出事了。」

 

昨天拿出一看,顏色變得很淡,心一緊,馬上在半夜到與探子相會的地點,得知龍馬目前的情況,就先按下不動,打算看越前南次郎打不打算行動。

 

他會來越前家當總管,主要是他的交友很廣,三教五流他都認識,同時他也算半個武林中人,不二家玉笛魔音的傳人,也是伴老遍尋不著想得到那項武器的擁有者。

 

一方面是父母臨終前要他去投靠越前家,多蒐集有關伴老的消息,替他們報仇,謹記在心,這殺父殺母之仇,他一定會向伴老討回來的!

 

凰合樓

 

以為逃過此劫的三人,最後還是被伴老的人給通風報信給抓了回來。

「啪──」第一掌甩在越前龍兒的身上。意識迷糊看不清眼前的人,那一掌將他摑至吐血,倒在一旁喘氣。

 

伴老大聲狂笑,「就憑你那點功力也想分擔那小小的媚毒,我只是輕捻一小團,那會將你逼到發瘋,很熱對吧,在場的有人要上嗎?」

 

問著一些望著三位各趴伏一邊,姿勢撩人的屬下。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第一次發現有男人長得比女人還美,美到……心癢癢,那裡也想弄弄,不怕死的屬下問了一聲伴老,「哪一個都行嗎?」

 

回答是更為邪笑的狂妄,以及自大拍腿,「是的,不過那一個……」指著窩在最角落的幸村精市,唇浮出淫笑,「你們可以多一點人去蹂躪,哈哈哈……」

 

「伴老,那這一個人呢。」他的表情像已經慾求不滿,令他的下腹腫脹,他想要這一個人。

伴老斜睨了就伏在他身旁不遠的跡部景吾,「隨你們處置!」

 

「謝謝伴老。」幾個迫不急得的淫蟲,各將意識已經渙散迷濛的三人拖走,站在身旁的仁王及柳生也決定先告辭,便說:「那就不打擾伴老休息,我們先下去了。」兩人心靈互通,一致地要趕出帶走三人的那些屬下的房間,在未出事時,趕緊阻止,不然他們怕,真田會狂怒,到時再多的理由也都換不回娘娘的清白之身。

 

TBC

0711222031

如要要丟東西過來的,麻煩請用最近物價上漲的蔬菜,及水果,還有飲料。

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