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王塚龍古代】代嫁 第三章

 

既白,莊裡的奴婢打桶水要給少夫人洗洗臉,在門外喊了幾聲都不見裡頭有回應。

疑惑的奴婢輕推開門,再小聲繼續叫喚。

 

「少夫人,您該起身了,老爺還有夫人正在大廳等您。」

吵……怎麼耳旁好像有蜜蜂還蒼蠅什麼的,很吵耶。

 

將上面繡花的被子拉上蓋頭,隔絕外面的一切噪音,洞房後隔天賴床不犯法吧,讓我再睡一會兒,別吵……

 

體貼的奴婢蓮兒知曉少夫人一定給少爺給累壞了,會心一笑,這就去報告老爺跟夫人,說少夫人還很『累』,暫時無法起身向兩老請安。

 

將打好的水拿出去,正巧遇上老夫人。

「夫人,您早。」

 

「早,蓮兒呀,少夫人起床了沒?」

「回夫人,少夫人昨晚可能是……所以至今未起身……」難以啟齒的話蓮兒快速略過,老夫人懂。

 

內心在欣喜高昂的手塚夫人,表面上點頭,「下去吧。」

「是,夫人。」

 

奴婢走沒多久,手塚夫人也不忘趕去向老爺報喜,這樣手塚家就不會斷後了,祖上積德,祖上積德,我們國光真是個男兒呀。

 

睡到日上竿,啪一聲門大聲被推開,莊裡的少莊主聽總管還有應當在身旁伺候的奴婢說少夫人還在床上,臉上微慍,快步走到床邊,對著被子一掀大吼──

 

「你要睡到何時?做人家的媳婦還那麼會睡,越前家是這麼教導你的嗎?」怒氣正盛,怎管他是個『男』的,不是可以傳宗接代的女的。

 

順便發洩昨晚春宵夜無法執行的怒意,一併洩出,才不會得憂鬱症。

嗯……唔唔……軟呢的呻吟,眸子開始眨眨,都怪這床實在太舒服,不想起來嘛,幹嘛那麼大聲。

 

緩身坐直,眸子仍閉緊,與男人的氣呼應。

「我……我起來了……」睏……

 

啪地一聲,倒向床的另一邊。站在床邊的男人,直接不客氣揪髮,細柔又軟絲的墨綠長髮被人這樣拉扯,少年的手勁大力且不留情拍下。

 

紅紅的印子更可證明,長得像姑娘,力氣可不是姑娘呀,竟敢亂動我最寶貝的秀髮,找死!

身只著白襯衣的龍馬,又像昨天那樣,直接將過份的男人推到去撞桌腳。

 

碰──咚咚──鏗鏘聲,直接連帶圓桌上的那舖在上頭的紅桌巾扯下,桌上遺留昨晚的交酒杯及盛酒的那一壺。

 

砸到應該挺痛的,同樣的聲響,引起一直關注在這間房的手塚夫婦及其餘不作事就忙著看戲的奴僕還有總管。

 

「裡面是怎麼了?莫非是少莊主昨晚要不夠,現在還來再加長他的春宵不成。」

碎碎私語,答案馬上就從一聲都不吭,手牽著嬌小的穿戴一身青綠網絲的少夫人揭曉。

 

那個,你看,少莊主的頭上是不是有個包呀?咦,早上我也有看到一個包耶,那現在是兩個包相聚?

 

步伐穿越那些閒語雜談的奴僕,腳步無法跟上的龍馬,只能不停加快腳步,邊唸著,走那麼快幹什麼,趕著去吃飯呀,噎死你,哼!

 

走來馬廏,龍馬還是搞不清楚名為相公的男人又想幹嘛,騎馬去打獵嗎?在這種日竿正中午,炎熱到他想去溪裡泡水。

 

「上馬!」

「做什麼?」

 

「上馬就是,問那麼多。」一臉兇狠,強拉無辜可憐的女子,這不就要賣到山寨去?不對呀,他這裡已經近山內,要帶他去哪,總是要問個清楚。

 

「不說,我就不上馬。」拗脾氣,倔得很呢。

不想與這名少年繼續廢話,抱起矮小的身子上馬背後,自己躍上馬背,「駕──」一聲離開山莊。

 

被充滿男人氣息的手塚圈在懷中,瓜子般的清秀小臉馬上漲紅,小手被迫緊握在馬繩上,免得速度太快時,他人重心不穩斜傾一邊。

 

很快地他們回到越前家大門外。

站在外面守門的僕人見他們家的少爺回來了,趕緊衝進去稟報總管。

 

回家?送他回家是指要退婚的意思嗎?

還是打算興師問罪,姑娘怎麼成了少爺?

 

一身早就料到的越前南次郎,對著可愛到好想捏捏那嫩嫩瓜子臉頰的兒子,打聲招呼。

「咦,回來啦,才一天而己呢。」

 

「臭老爹,你出的爛主意!」不等手塚將他抱下馬背,自行跳下,矮小的身材一直讓他不平衡,常常會被家中的奴僕戲弄為『小姐』。

 

越前南次郎趕緊否認,指著一旁笑意不減的不二總管,主意是你最恨的總管出的,不是我。你也不想想,你的好姐姐早就有對象,你怎樣也算我第二個『女兒』,把你嫁出,爹也很不捨,你知道嗎?

 

很可惜不會讀心語的龍馬,不管那個臭老爹用的什麼淚光閃閃攻勢想要降伏他,反正他被送回家,叫好姐姐菜菜子嫁給他吧。

 

「岳父,小婿來給您請安。」拱手作揖的男人令還在爭吵的兩父子停下來。

龍馬瞪大那雙琥珀眸,剛才的話他沒有聽錯吧,他……他……

 

咧笑的越前南次郎拍上手塚的肩,「這聲叫的我舒坦極了,好女婿,沒事不登三寶殿,想必有什麼請求事情吧,說來聽聽。」

 

真厲害,竟然知道我有事相求,不愧名為二刀流的始祖。

「外面不好談話,可否入內談?」

 

「唉呀,不說我都忘了,少莊主,這邊請,龍馬,你也進來。」

納悶的少年直接被一個眼神就知道老爺想達什麼的不二總管給一同帶了進去。

 

環視龍馬成長的住處,手塚常有一眼沒一眼的盯瞧穿著青綠色絲綢的少年,坐立不安,想跳下椅子,卻又怕失禮,粉紅的唇瓣嘟得高高,你們『大人』商量的事情,干他底事,他不能回房嗎?

 

心愛的喵喵不知道有沒被壞心的不二總管虐待,我的小喵喵,主人好想你。

與龍馬從小一起長大的菊丸,馬上了解小少爺的心情,從自個的房間抱出一隻毛茸茸的動物。

 

「啊,我的喵喵。」太過興奮看到小喵噹,下椅時不小心拐了腳丫。

嗚嗚……好痛。

 

笨兒子。

「龍──?」是叫龍馬嗎?

 

名字喚一半,大手快速抓起跌坐在地上的少年。

扭傷的腳踝,一移動都會疼到大哭。

 

更恨自己的糗態被『相公』看到,嗚嗚嗚……

轉呀轉的淚珠,開始滾下。

 

坐在主座上的老太爺越前南次郎裝假沒看到,差身旁的總管再去砌一壺茗茶,自己又對將那隻毛茸茸一團的貓咪要抱進去的菊丸囑咐幾句。

 

「老太爺,我明白了。」

看起來,少莊主對龍馬十分滿意,很好。

 

正事還沒辦,雜事一波接一波,好不容易才讓哭泣的少年停止淚水,他今天是有要事請岳父幫忙,你不要再搗亂了,行不行呀。

 

手塚國光的頭很疼,撫頭同時,瞥見懷中的人又沈沈地睡著……實在是佩服,都已經睡到日上竿影出現還能繼續睡。

 

想是那麼想,手還是輕輕撫摸柔順的軟髮,將早上才去見那些同伴後得知的事情,說給越前南次郎聽。

 

「什麼,伴老重出江湖!」

 

TBC

0711161213→還是堅持13,反正也沒差幾分呀。

感謝各位親們對代嫁的支持,我會更努力打不太廢的古代文的,先說好,人家真的不太了解古代的文詞啦,只能憑靠看古代文的記憶來打這一篇鬆輕逗趣的文章,還請各位親多多包涵。

不才先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