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歌名點文編號4.塚龍寵愛我 C5.

 

有了昨晚的警愓,在手塚用完早餐,提著公事包準備出門前,被一隻幼小可愛的墨綠髮色的貓咪給攔住──

 

「龍馬?」

「喵嗚……我也要跟,我不要在家裡……」貓身的龍馬低嗚音再說出人類的話。手塚國光緩緩蹲下,撫摸那柔亮的毛色,安慰牠:「你乖,晚餐我再買魚回來,何況我已經請託隔壁的那位婆婆替我看著你,不會有事的。」

 

喵嗚,在玄關穿上鞋子上,站起時,褲管被那張利牙死咬著,無法前進,手塚國光嘆了一口氣。

再度無奈地進行安撫,「到底怎麼了?」從早上醒來就望見兩隻貓咪縮在一塊,昨天都還好好的呀。無法明白龍馬為何一大早就化身成貓狀,黏得超緊,像在害怕什麼,尤其他提到「老婆婆」這三個字時,貓毛整個豎起,像懼怕那位老婆婆一樣,真是的,那位老婆婆很愛貓呢,所以答應要幫他看家,這他高興都來不及,深怕這兩隻無法無天的貓咪,又趁他不在大作亂一番。

 

今兒真有點小不對勁。

發現自己用貓身實在無法讓那個楬髮的男人明白,又化為小男孩的樣樣,坦明,「我曾經說過我是從我的國家逃到這裡的吧。」

 

點點頭,又繞回那段話要做什麼,繼續聽下去。

「在昨晚,你回到房間,沒有感覺有一股奇異的視線在盯著裡面嗎?」字句切入重點,手塚國光回想……

 

對,那時龍馬就怪怪的,他那時只是以為他怕自己責罵,故意露出可憐模樣……

「我不喜歡那個老婆婆,不是我多心,我就怕真正的老婆婆被我那國家的殺手取代,正虎視眈眈要殺了我,搶走我身上足以上還在那國家,伺機而動的叛亂者篡謀皇位,就是這顆石子。」胸口吸了一口氣後,一顆慢慢從胸口浮出來的黑晶石,耀眼神秘。

 

腦中慢慢理出原因的手塚,不拖泥帶水,要龍馬立即變回貓樣,那既然如此,只能委屈一點跟自己去上班。

 

怕龍馬無聊,結果是兩隻貓一樣帶走。

好在平常他有預備外出的籠子,況且,托給女同事那群愛貓太照顧,也比給陰晦怪異的老婆婆照料得好。

 

準備完畢後,出門後,就遇見怪笑的老婆婆,「您早。」

知道此時無法下手的老婆婆,怪聲怪調地詢問:「我剛要按門鈴呢,我這人很孤單,一直以來都不向人打招呼,也對外說我眼瞎了,只是為了提防小人,呵呵,可是看見你辛苦地忙進忙出,就想要幫忙你,反正我這身老骨頭了,只在搖椅上搖呀搖的,不可能會對你的貓不利,我只是想要有人陪伴而己。」羅賓尼亞佩服自己能在手塚國光欲帶走這兩隻時攔下來,更為自己的理由打滿分,這下子,他肯定心軟的楬髮男人,一定會心軟留下兩隻貓來陪,到時候,龍馬王子失禮了……

 

等待手塚國光的下一句,老婆婆眼露出不同以往的閃爍,手塚國光注意到這真的不尋常,搬來時就有聽說這老婆婆的確是瞎眼老人,自己也曾經以新鄰居送禮物給舊鄰居送了毛巾給老婆婆,那時出來應門是一位婦人,代替那位只能坐在搖椅上的婆婆收下這份微薄的禮物。

 

所以老婆婆突然重見光明,真的令人匪夷所思,就如同龍馬所說的,不太尋常,有了這一層的考量,手塚國光首先向老婆婆說聲抱歉。

 

「實在是對不起,我家的貓兒也怕生,所以我還是帶去公司好了。」再次行禮後,不讓老婆婆有再機會攔下他,匆忙的來到停車。

 

鳥雲剎時密佈,下起不太小的大雨,分明是直挑他所在的位置。

籠內的墨髮貓咪聞到有生人的味道,連忙要國光放他出來。

 

化身成人後,四周停車場形成詭異的陣,老婆婆,踏著非常輕快的腳步來到兩人面前,惹人厭的嗓音告訴兩人即將發生的事實。

 

「別想離開這裡,王子,乖乖將石頭交出來,我可以向克爾主上請求饒你不死。」

「呿,就憑你。」高傲的墨髮男孩不屑得瞟了一眼,你的實力,我還不看在眼裡,何況他也來了,你有機會嗎?

 

四周陰森氣息在兩人對話之中化去一半,只可惜,講得口沫橫飛的人,還沒發現陣已經被破,仍繼續不要命暢談。

 

「雅!」

高喊一聲男人的名字,如黑豹化身,身手矯健黑衣男子,擁有與龍馬一樣的髮色,無聲無息的欺近羅賓尼亞,發出令人寒毛殺氣,羅賓尼亞顫抖的額頭不斷冒汗,心裡喃唸,怎麼可能,國家的第一侍衛,也跟來人間界,何時的事情?

 

這麼說他要找的幫手很可能也被他解決掉了?一想到事情變轉得如此快速,讓他大氣喘不過,直接停止呼吸。

 

唇型揚出邪佞,首先向可愛又任性的皇子殿下問安。

「可愛的傢伙,早安。」

 

「真慢……明明昨晚就一直在喚你了……」

「是,我的皇子,可惜我正與美麗的女人正忙著嘛,哈哈。」掛著吊兒郎當的笑容,邊向國家最高的大人陪罪,一邊還輕鬆地架著將會死在他刀下的男人,最後是一臉極趣味地打量站在皇子身旁的楬髮男子。

 

喔,救星耶,姥姥占卜術不是蓋的,竟然幫皇子找到命中人,能解救國家的救星,厲害唷。

相信還被蒙在鼓裡的楬髮男人不會明白為何會被挑上這重責大任的吧。

 

「好了,皇子你的主人不是要上班,再不出門會塞車唷,這傢伙由我搞定就好,不送!」

刀子架上羅賓尼亞,還能騰出一隻手向兩人揮別。

 

這世上真的很多不可思議!

坐上車後,龍馬再度化身回貓狀,乖乖走進籠子讓手塚國光關上。

 

發動引擎對著已經遠走的男人道謝,油門一踩,呼嘯而去。

離開沒多久,雅解決了羅賓尼亞,不留痕跡,從他生下來就被人命令成為龍馬皇子第一侍衛,責任就是保護到皇子找到命中人為止。前提是命中人有自覺。

 

現在看了一下命中人,自覺心還不夠,那龍馬還得暫時保護一陣子才行呀。

不客氣的霸佔老婆婆的家,反正那老婆婆也死了,剛好也能就近監視其他動向,一舉兩得!

 

TBC

071216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