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章 真的有逃跑課程!

 

隔天,所有新生還沈浸於美夢中,突然巨大的聲響將大家嚇醒!

「唔……睏,發生什麼事情?不是還沒天亮?」

 

「沙繪同學,你看窗外──」

窗外?窗外有什麼奇特的嗎?

 

揉著半睜半閉的眸子,慢步走向窗前,上面寫的好像是新生教室耶。

 

……新生教室?

 

腦子突然完全清醒。因為教室就杵在宿舍的窗邊,回想起第一次見到教室好像是從地底下,難不成這間學校的教室還有自己的意識不成?

 

椋梨沙繪快速跳下床,用最快的速度梳洗完畢,穿上制服後拉著同寢室的女室友快速下樓。

此時不只她,而是所有學生都擠在宿舍門口。猶豫到底要不要出去呀?

 

沙繪找到被擠到很後面方的都筑 涼,便問:「小涼,大家為什麼不出去?」

早上有非常嚴重的低血壓的都筑 涼眼睛通紅的血絲嚇壞了椋梨沙繪,「你的眼睛,好紅唷!」

 

「吵死了,好睏……」抓著亂翹頭髮,嘟嚷埋怨。

最後面站著是習慣這種事的宿舍長。「我說各位學弟學妹,你們的學生手冊到底有沒有好好地看?上面寫得很清楚,新生教室會自動出現。尤其是喜歡賴床的要特別注意,你家教室會越等越火大,聲響就越大。好了,不要擋在門口,快點進教室去。」

 

好一個人性化的教室……

但,就是沒有半個人敢踏出宿舍。原因在於,教室整個將宿舍大門啫住。根本沒人出得去,不是他們不想出去。

 

眾人心中充滿惶恐的無奈。天呀,上帝呀,我們可以不要選擇這間學校嗎?

每天一大早就得體驗教室來叫我們起床,這很恐怖,晚上都不敢睡覺了啦。

 

見新生似乎沒打算出門,宿舍長越過人群走到最前面。「喂,你不覺得你靠太近了嗎?新生教室,你擋往出入口你叫學生怎麼出門?」

 

似聽得懂又很像故意的上下跳了一下才退後。

看到如此驚奇的場面,新生問了一下宿舍長,「我們得每天面對這間教室嗎?」

 

「沒錯,到你們會召喚出召喚教室為止都是使用每天會來叫你們起床的教室。趕快出門,你們的教授不太好惹,巴成他現在就在教室裡。」

 

「知道了。」聽到昨天將紙入桌三分的教授,每個人都動作快速進去教室內。然後繼續看海底奇觀?

 

咦,「是我的錯覺嗎?」

「怎麼說?」

 

「教室在飛,你看外面的雲。」

另一名新生也跟著探出窗外,不被站在講台上的教授發現的方式。

 

「那要飛去哪?」

「飛到你家去!」教授放大的面孔突然映照在窗上,嚇得他趕緊回神,「教授!」

 

「嗯,你待會這節課完後來找我。」

「是。」欲哭無淚……

 

回到講台上的教授波多式,繼續發下入桌分三的講義,「從今天到迎新會為止每天都是上逃跑課程,免得你們全軍覆沒。」完全看輕新生。

 

逃跑課程不是就要跑嗎?椋梨沙繪在擔憂自己是不是就是第一個被抓的那一個!

「逃跑不一定叫你跑,因為你們的範圍不像之前的學長們真的要努力逃跑。你們身為召喚系的新生就會學會一些召喚東西幫你們阻擋追你們的人,知道嗎?」

 

「知道!」全體異口同聲。

「不過像你們資質那麼差,看到教室會飛天遁地就在鬼叫,看起來要學召喚還差得很遠。為了不讓各位那麼容易被抓,我先教陣法。」說著從後面拿出非常普通,路上都常見到的麻繩。

 

用麻繩作陣法,好奇怪的方式。

但見教授熟練的打個活結後又編了一些特殊的結後,成為菱形樣的花結。

 

因為編得速度太快,所有的新生全楞在那邊,編好後能做什麼事情?

笨哪,不就阻礙了要追我們的那些人。

 

「這只是第一結,你們這個禮拜要將50結的方式都學到才能免於被抓,否則等著處罰吧!」

啥,你這種編法還只是第一結。那學完第50結我的腦子也打結的差不多了。

 

眾新生都覺得為什麼不直接給符咒類的東西呢,竟然是阻礙的話……

而椋梨雖然覺得繩子有點複雜,可是她成功了,「啊,我成功了。」展出自己的成果。

 

教授在心中讚嘆,竟然有人可以將第一結學會。看了那名新生一眼,便明瞭,原來是椋老的祖孫女,果然不簡單。「嗯,打得不錯,就由你教那些笨手笨腳的同學,並且我直接命你為本班班代表。小涼你就當副代表。」

 

「嗄,我當副代表?」小小個的頭對上波多式,似乎在裝迷糊。啊,表舅舅你在找碴嗎?

不過同學聽到教授直接叫都筑 涼為小涼,那麼,兩人是熟識囉!

 

一些原本覺得他很矮好欺負的人開始往他靠近。都筑 涼卻認為有個親人在這任職似乎不是件好事。希望他極力維持的稚嫩形象不要被表舅給破壞了。

 

「是!」一聲很細嫩不屬於男孩子應有的低沈,波多式有意的望著他。你將真音藏起,還吃下抑制長高的藥,到底想做什麼呢?

 

之後,繼續教授第二結直到下課。「好了,請各位同學好好複習,明天抽考。不會的記得來我辦公室報到。」我讓你徹底學會。

 

這一堂課下來,肚子都餓了。早上被被那棟來叫你的教室嚇到,忘了餓。上課時又得繃緊神經以免讓教授有機會勞動服務。因為昨天得罪教授的那位同學,今天話少到讓人幾乎忘記他的存在。

 

「喂!同學,你怎麼了?」

無神加上恐懼。被勞動服務過的新生像被施了法術不理人。

 

椋梨沙繪及都筑 涼兩人關心地向前,便拍著他的肩,「你還好嗎?」

「我很好!」

 

那段勞動回憶他不想再回憶起。尤其是……光想就恐懼感又來了。

 

都筑 涼再次拍著他的肩,「如果有不舒服再來找我。」

「好。」乖乖的同學默默走出教室時被阻止。

 

「目前,教室正在海底,你們打算出去餵鯊魚嗎?」

聽到「鯊魚」兩字,前腳未踏出教室的同學們,連忙看向窗外。

 

哇靠!何時又在海底了?

椋梨沙繪跟著望向窗外,不作聲,靜靜地回到坐位上。一堆女同學立即繞在她身旁,「沙繪,第一個結到底怎麼打?教授手綁那麼快,你竟然學會了。」

 

「不會很難呀,我來教你們。首先……」將原先的結解開,一個動作慢慢教導。因為夠細心,又有耐心,馬上與女同學們相處融洽。

 

男同學也開始慢慢圍繞在副代表都筑 涼身邊。引起坐在最後面的同學妒嫉,對於兩人能成為班代表感到不滿。

 

這兩人是雙胞胎兄弟,性情非常叛逆。繩結這種東西他們早就學會,原本可以跳級升上二級級,要不是承諾過某人,犯得著與這些程度差的新生在一班嗎?

 

「唉,原來我們班上的程度這麼差,你們家長真的是這學校的會員?該不會是花錢買來的吧?」兩兄弟一搭一唱嘲弄地說著。

 

很可惜,兩兄弟的嘲弄沒人理會。被忽視的兩人,憤怒得舉起手打算使用召喚術教訓同學,只是還未使出召喚術就被一道光影阻止──

 

「不可以在海底使用召喚術唷!會危害海底裡的生物。如真的想使出就等教室回到陸地上再說。只恐怕得等換召喚教室才有可能,你們兩人還是省點力氣,多與其餘同學相處,不要將時間浪費在這口舌上面,這樣只會顯示你們倆兄弟沒什麼本事!」

 

「誰?敢說大話就出來不要弄個光影,嚇唬誰?」

「嚇唬你們!」波多式就站在兩兄弟後面,各巴一個頭後,「待會找我報到,敢不來,準備開除學籍。」

 

 

敢怒不敢言,兩兄弟瞪著光影又瞄向準備上課的教授只好先將氣吞下,報仇不嫌晚,遲早讓你們都敗在我倆的手裡。

 

「那繼續教下一個結……」

 

 

TBC

1010211242

啊我一直在想召喚課的逃跑要怎麼教呀,在睡夢中決定用繩子做陣法因為逃法方式教授也有說啦~~不一定要跑~~哈哈

好像一直將重心擺在這邊明明有四位男角的說~~(其中一位就是小涼)

其餘科系我也會交待的~大概逃跑那一章就會提到了。

關於教室我可以會在我的部落格作一下解釋的~呵呵至於文中就不多提啦~

不才的告退去~昨天老媽誇我寫得還不錯呢,真高興!(不過她只先看了第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