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王塚龍】櫻花寄念第一部 血染雪櫻 ch7.

 

震怒的手塚國一急召引以為傲的孫子進入書房,劈頭的第一句就是,「玩要有限度,你看你現在像什麼?」語氣中摻雜很多無奈,他看重的孫子怎麼會……怎麼會變成如此。

 

臉上一副我已經變成那樣,你打算怎麼做的面孔,口中含著一根即將要點燃的雪茄。

重怒的老人敲敲拄在手一的枴仗,「將你的雪茄收起來,你以前都不碰這類東西,到底是什麼改變了你?」

 

伸手將掛在鼻樑上的眼鏡拿下來,重重踩到地面宣示:「我受夠做你們的傀儡,我也有應該愛人的權利,而不是被你主導一切,好啦,我不果遵照你們的意願和各個皇宮貴族的千金交際,你們又要阻止我,我倒想要問你們,要管閒事管到什麼時候。」

 

管語氣是否繼續讓手塚國一的怒氣攀升,今天他就賭這一局,爺爺說的向來都算數,只要他繼續奢靡放蕩,他就可能被逐出家門,只有脫下手塚家族一員,才能夠像個平民百姓,去追求自己應享有的幸福。

 

他與龍馬的隔閡才會不存在,他已經暗中佈置妥當,就差爺爺推一把。

 

惱怒的老人家重重敲擊地面,氣得臉頰都紅了,他並沒想到是孫子使計,只是一直想,他完美無缺的孫子怎麼會變得墮落,且一直在朝向自我毀滅,他想毀了自己?

 

他不同意,苦口婆心想將他從混沌拉回,應該還來得及。

「國光,聽我說,不能再這樣下去,你母親掛心你的婚姻狀況,每天悶悶不樂,你樂意看到這樣的情形嗎?爺爺知道,你只是一時迷惑,並不是永遠,對吧。」

 

「你錯了,爺爺,我只是脫下最沈重的偽裝,這樣才是我。擁有英俊的外表,要什麼千金在我懷裡有什麼困難,多與她們交往,互相比較哪個才能讓你抱曾孫,這也是你的福利呀。」

 

「住口,住口!不准你再繼續說下去。」坐不住椅子的老人,起身走到一直在胡言亂語的孫子面前,手一摑,掌印清晰在臉上,手塚國一痛心地說著,「是我教孫無方,國家沒希望了,唉……」

 

手塚國光望著蒼老的老人,心腸軟下,唇欲吐出真相時又收回去,要是在這時就坦明他是故意的,站在母親立場的爺爺,應該也只會說:「有過曾經就已經很好,將來還等著你繼續走下去,別想太多。」

 

要想不多,今天他的自主權還握在母親手裡,哪能讓他胡來,暗自冷笑。

不願繼續與蒼老的老者爭辯,行禮後離開。

 

開門時碰上了不二周助,見他一臉嚴肅瞪著自己,說出一句話,「你太過份了,爺爺身體不如從前,難道在他快離開人世前,你也不打算讓他安心的走嗎?」果然,家人對你來說可有可無,你的心中只有那個即將病逝的男孩。

 

國光,你真的變了。

我已經不認識這個你是否還是我熟悉那位認真、執著的男人。而是一位為了愛情,甘願一切拋開的傻子。

 

「你們什麼都不懂,少自以為是,不二,你沒嚐過愛人的感覺,你不會懂。」

懂,我懂,內心正在吶喊,我一直都望著光明的你繼續我的步伐,可是你呢,已經轉向,甚至有可能轉向後方停止不動。

 

當你的眼神聚集在龍馬的身上時,我很想祝福你,可是卻發現你的愛不理智,我想將你救回,可能嗎?感覺已經深陷的你,已經聽不到我們的呼喚,

 

已經離開的人你還執著什麼,還是,你隱瞞我什麼事情不讓我知道?

想問時,手塚早已經下樓,他快速追下樓在他踏門的前一刻問他,「你不會想讓爺爺將你逐你家門,所以才故意激怒爺爺的,回答我,手塚國光!」

 

自行拉開大門,騎上馬背,手握馬鞍,兩腳同時朝馬腹一撞,馬快速奔前,揚塵而去。

走到門外的不二周助,瞇起眸子,手塚對自己的問題都不回答,難道他猜對了?他真的打算以激怒爺爺的方式,讓自己被逐出手塚家門。

 

回轉進入屋內,手塚彩菜扶著梯把問不二,「你剛才說的是真的嗎?國光是故意激怒爺爺?」

「姑姑,你怎麼起來了,頭還疼嗎?」绅士地主動到梯前迎接女主人。

 

「我剛才問的話你還沒回答。」

這個……這個……低頭不語的不二周助已經將答案表達明顯。

 

唉……「我還在想為何他一夕之間轉變那麼大,原來是為了離開手塚家,這裡有令他難受的地方嗎?令他寧願選擇平凡的人生。他不是一向熱愛自己的職務,從不缺席,我說的話也很少反對,才一個被驅逐貴族的兒子,竟然影響力那麼大,你說,我說怎麼辦?」

 

「放心,姑姑,我一定會將整件事查清楚。」認真的藍色眸子在此開啟,心中暗下決定,我一定要比國光先知道越前龍馬在哪,然後巧思佈局,姑姑對不起,因為……那是一種包容的愛,讓我自私想讓國光得到應有的幸福。

 

往後的戲我會替你接下去,不會讓你的計劃被揭發。

 

TBC

0711140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