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王塚龍古代】代嫁 第七章

 

正在書房與忍足商討要不要去與當今武林皇帝真田弦一郎會面之時,外頭的人稟報手塚夫人回來了。

 

眉心微蹙,才過一個時辰,下山到街上採買,來回也得花上兩,三個時辰……嗯?狐疑的手塚國光偕同忍足侑士來到大廳。

 

佈置簡僕的大廳只見手塚彩菜一人,拿著手絹頻拭淚,「國晴呀,我的媳婦兒,我的媳婦兒……」哭得梨花帶淚,手塚國晴不知道怎麼安慰起,不是高高興趣出門嗎,還握著媳婦的手說,陪娘下山買些東西吧,首先要到布坊,選一些上等的布料,說得很樂,眉開眼笑,才一轉眼不到半晌的時間,由隨侍的女婢攙扶進來,順便帶了壞消息。

 

腳踏進大廳就聽到娘的哭泣聲,忍足侑士面無表情,心中也有底,果然與他猜想沒有錯,山吹派的下個目標,真的越前龍兒。

 

他沒即時出聲先告知是他的不對,就算想說,光看手塚夫人那種硬要的表情,也得吞進去,暗自祈禱上蒼好心一點,結果,還是落入敵人的陷阱,山路崎嶇,危險當道。

 

見自己的兒子眉心緊蹙,怕兒子責備她不該強迫在危險未渡過時將人帶出去,我也只是,只是好心想替媳婦兒買些布料嘛,人家真的只是好心……

 

露出無辜的臉,手塚國光也不好意思怒罵娘親,何況,爹親及爺爺都還在場,根本輪不到他教訓,自然有人看不過去會唸幾句。

 

然,手塚國一沒多說些教訓長媳的話,只是噓息嘆聲,搖頭,問做人相公的他,打算如何做?

「國光,這事,已經嚴重危害武林名人,誰,也不知道會是下一個受害者,武林傳報消息的人已經多加一名,該不該與那人見面,你自個斟酌。」

 

「是,爺爺。」

 

 

 

真田門──

 

蹲在大門好幾天的切原與桑原,一直專注於來往人群,據幸村娘娘失蹤四天後,真田怪他們保護不力,來守大門,給我盯緊來往商旅,一個都不准放過,我相信山吹派及那個不動峰門躲在暗處觀察,如有消息,即刻稟報。

 

著急娘子說到後院那片花林賞花去,賞完人不見了,切原及桑原皮頭發麻的告知,令他勃然大怒,命令失職的兩人去守大門。

 

自己也和身旁有利的分析師乾及柳蓮二,分析伴老重出湖後會針對什麼,採取什麼,需要分析再分析,相信那位少莊主也耐不住了。

 

手塚國光,我等你!

 

 

 

山吹派的某大牢內,其實一點都關不住這三人……

 

大牢外沒任何人看守,卻埋藏很多炸藥,懂得炸藥在哪的越前龍馬,換個姿勢躺,與兩人繼續聊天,三人的快活,卻不知道外面心急人的痛苦。

 

在大牢中結為義蘭三姊妹?

大姐姐是幸村精市,二姐姐是跡部景吾,兩個最可愛的小妹則是越前龍馬。

 

「大姐姐,您說相公真的很著急嗎?」軟軟的嗓音,如一般孩童般緻嫩,幸村直接將他抱入懷中,摸著柔順的墨色長髮,調皮地對他眨眨眼,「你說囉。」

 

旁邊很慵懶,卻沒失他貴氣的二姐姐跡部景吾,頭靠著幸村,令姑娘稱羨玉手同樣拾起另一邊的柔細墨髮,湊過聞著清香。這,雖暗,但已成剛義結金蘭三姐妹的世外桃源,烏漆嗎黑洞。

 

好生羨慕的三姐妹正矯情之餘,還是有不長眼的人來壞事。

「有腳步聲。」

 

動作一致的歸位,靈魂遺失者繼續無神,麻藥昏睡者,繼續昏睡,前來巡視的伊武深司,邊走來忘他的嘴巴張合,「無聊的事情為何要輪我做,這種大牢關不住要走就會走,不走就不走,有什麼好巡視的,簡單的猜拳我為什麼會輸,明明我要石頭,怎麼變成剪刀,再說那三人幹嘛那麼看重,都不聞其夫尋妻而來,來巡視有什麼意義……以下略。」

 

聞見這麼會唸的人,三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種這人一定是精神異常的瘋子,巡視大牢還在那邊唸一些有的沒有的,末了的話最讓三人氣憤,被關了那麼久,夫不聞其訊,藏在心中的怒氣,在巡視完的人走後,爆發──

 

首先是娘娘,「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弦一郎愛上別的姑娘,一定嫌棄我是男兒,對我的好一定都是假,姐妹,妳們說,過不過份。」

接著是二姐姐,並不是哭,昂起下巴不屑的唸,「那個忍足侑士,果然不把我莊主放在眼裡,我不見,他樂得能被擁戴成新莊主,我爹娘真是錯看他人……」

 

最後是小妹越前龍馬,最招牌的唇上嘟,高度比起之前,我想吊兩斤肉應該是不成問題,滾燙的淚水慢慢聚集眼角,啪一聲,像珍珠般滑落,兩位姐姐看得真不捨,將他再抱懷中,「乖,龍馬不哭,姐姐一定會替你教順那個壞蛋相公的,乖。」

 

擤著鼻子,那隨心紮在腰口的手絹,讓幸衬精市拿出來替龍馬擦淚,唉,我們三姐姊相緣自是有緣,傷心也無濟於事,有朝一日會給這些自以為是的相公好看!

 

三處的相公在同時打了一聲大響的噴嚏,「鼻心癢癢,有人在想我們。」

「景吾莊主。」

「龍馬……」

「精市……」

 

哀嘆的三個可憐的相公。娘子被人綁走,身陷江湖道義,得先拋開兒女私情,重要之事得先辦,如今之計,除了找出山吹派的巢穴,才能好尋回他們的娘子及莊主。

 

決定起身與武林皇帝會晤的手塚國光還有為求回御景山莊莊主的忍足侑士,兩人跨上駿馬,無任何隨蹤跟在後頭,免得死傷過多,僅有兩位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足矣。

 

臨行前的飛鴿傳書火速將龍馬被抓的消息說給越前南次郎知曉。

「龍馬被抓?」天方夜譚,說大話,擺明是不想回來。

 

不當被山吹派人以人質抓走是那回事的越前家,樂觀看待此事的發展。

信中也寫明御景山莊的莊主及武林皇帝的娘子也被抓走,正好,抓了三個麻煩的人物,山吹派呀山吹派,知道什麼叫做拿石頭砸腳趾頭嗎,祝你們好運!

 

TBC

0711191345→真被梓梓料到在下午兩點前打完第七章了,哈哈。

裡面有關真田門跟上一集的真田山莊其實位在同一區,既是門也是山莊的一部分,所以……

話說打第七章時,打到某大牢時是邊打邊在狂笑,努力打出第八章中。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