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時間,由於藍忘機跟哥哥坐在四大家族那,所以魏無羡想說只有兩倒也無所謂,結果一坐下左江澄加右懷桑立即包圍他這個食素飯菜的。

 

「魏無羡,你真的吃素了?」

「很奇怪嗎?」

「不是……只是難怪覺得你皮膚更顯白了。」

那也不是吃素吃出來的,是日照少的關係。

江澄在心底腹異。

被吃葷食兩人夾中間,看了一下江澄的雞腿及懷桑的肥肉,嘖嘖兩聲,「難怪多年不見懷桑你肉越長越多。」

 

「總比某人想像模特瘦改吃素好。」江澄適時回了一句。

魏無羡想著,如果不是這個病沒藥治他可能會讓江家領養,偏偏他的先天性心臟病是屬於難以醫治的,所以為了不讓他們知道,離開從小在玩一塊的江澄。

 

心想這病況一說江澄未必會信,砸嘴,「你看藍湛如何?」

聶懷桑就不懂為何繞上藍忘機去了。

「很帥!」

「他吃素的,你說多健康。」

「你是想說肉有毐不應該吃嗎?」訕訕地笑容,決心跟魏無羡這良心的傢伙槓上。

 

「阿澄妹妹,哥哥沒這麼說,只是食素多年的感覺罷了,你愛吃肉就吃肉,沒人管你的,但是我只想說你的曦臣哥哥食素的不食葷,你要不要趁早改改飲食,吃素如何?」

 

江澄意外,這傢伙怎知道我跟藍曦臣的事?

 

「阿澄妹妹,咱怎說也有同穿一條褲子長大,你那心思早在第一天看你的曦臣哥哥看到不只我懷疑好嗎?是吧可愛的懷疑?」

 

聶懷桑被點名只能頻搖頭揮手,「我什麼都不知道,不要問我,我什麼都不知道……」

 

「誰是你妹?」語氣不善,魏無羡見好就收,「 我吃飽了,兩位慢慢吃。」

 

收拾餐盤後就回辦公室趴下入眠,但內心其實是很羡慕的。

到五點半前,已經無事可做,便繼續喝著忘記回沖的養心茶,心想果然還是會忘記,乾脆寫下來提醒好了。

說做就做,在Excel上建一個養心茶回沖表單,共需五次。

今天只記得四次。

待會回家順道買素菜飯,然後回家先洗澡,吃完飯後,七點關機八點準備上床睡覺。

 

「完成。」

然是將小memo夾入透明桌墊內。

 

還有一點忘記真被溫情揍都不能喊冤,下週二回診,所以週一要記得請週二的假。

寫完後,才發現他的總裁正站在他的前方盯著這很久沒寫的醜字,歪斜到只有本人明白。

 

「藍二總裁有事?」

「memo?」

 

「啊這個啊,溫情說我記性差,所以寫起來提醒自己。」

「字。」

「我知道你想說我的字以前不差的現在感覺怎麼歪七扭八,嘛長時間沒寫字了嘛,多練習就會變回來了。」帶著笑容說出話,聲音依然沒變。

 

「週二?」 蹙眉。

「那個沒事,下週再說,已經快五點半我能收拾一下準備回家嗎?」

 

「可以。」回完這句,藍忘機心底記下週二。

 

收拾完桌面,再喝把養心茶全喝光後,「藍二哥哥我們明天見。」

「好。」

 

嗯?魏無羡倒退回來看著藍忘機,「你剛說什麼?」

「好。」

 

「藍二哥哥,你好可愛唷!」

「滾!」

 

魏無羡突然看了過三分鐘,又想開口時藍忘機看了時鐘,「五點半。」

「我知道啊。」

「不回家?」

 

「要的。」

「滾!」

 

魏無羡走出辦公室室後打完卡折回,「藍二哥哥為何叫我滾?應該說該回家了。」

 

然後趕快關上門,裡面傳來爆怒,「魏、嬰!」

 

又生氣了,只是藍湛這傢伙到底什麼毛病,說話有夠簡短,還好我魏無羡天資聰穎能讀懂,不對,我記得江澄家那只才是真正的讀弟機。

 

買完素飯菜就趕快回到家中,東西放著先去洗澡然後吃著胃口依然淡如樹根味的飯菜,七點手機關機,打開電視看了一會。

 

晚上已收到只有他一人在家,溫寧要複習所以住宿舍,溫情大姊值班。

難怪要我記得作息時間。

 

同一時間,晚上七點半過兩分鐘,離開辦公室的藍忘機發現他的秘書忘記關電,幫忙關之餘看到了喝茶的回沖記錄,再看到每日作息。

六點醒,八點半公司五點半回家買素菜飯,洗澡用晚餐,七點關機,八點上床。

 

…………

…………

要說不吃驚絕對是假的,這作息是晚餐吃完就要睡覺的節奏?

早上六點醒?

記得他可是每天遲到每天翻牆看到他,問幾點睡,有時還四更才睡。

 

這作息為現在身體訂定的話的確很規律。

下週二應該關鍵。

 

幫他關完電腦後離開。

 

 

八點才回到家看起來心事重重的模樣也没讓六點就回家並用完餐後正在讀財經報紙。

 

「忘機怎麼了?」

「無事,先回房了。」

「嗯。」

 

今天發現自己無法移開視線,不管是會議上還是午餐甚至午休,視線完全沒移開,為什麼?

 

心口卻揪著,因為擔心嗎?

感覺好像不是普通的擔心,像似心會很疼很疼那種。

 

洗好澡後看下時間,他已經入睡了吧。

 

下樓吃個甜薯後,坐在沙發上。

 

「忘機,你有心事?」

「沒有,只是覺得自己無能為力。」

 

「魏嬰的事嗎?」

「嗯。」

 

「別太勉強,相信時間一久,他應該會自己說出,江澄剛打給我說他願意等到魏無羡坦白的那天,所以不會再怪他為何出走。」

 

「今天中午他和聶懷桑坐他旁邊。」

「那應該聊了很多吧。」

 

「大概。」

「他說兄長跟江澄……是一對。」

「喔,居然被看出來了。」

 

「叔父知道嗎?」

「知道,無阻止。」

 

「說了你們年輕人自己高興就好。」

「那等哥哥那位怎麼辦?」

 

「已說明清楚對他只是像自己的弟弟一樣。」

「嗯。」

 

聊到差不多九點半,藍忘機就回房準備休息。

 

一週過去,開始每天變得更忙,連藍忘機也忘了週二之事。

因為一樣的下班時間,也遇不上連連值班的溫情,更別說準備考試兼報告的溫寧。

 

一忙回家洗澡吃飽沒多久就睡著了,一醒又是六點,也沒發現今天要看醫生,直到忙到早上時間時一通電話來,「開口就是魏無羡,你居然忘記!」

「啥?」

「手機提醒。立刻給我滾過來!」

掛掉手機滑了一下後,「糟了,我忘記了,明明有寫memo怎能忘了。」

 

趕緊來到藍忘機面前,「我今天能早退嗎?」

頭也沒抬,「原因。」

 

原因啊,能誠實說嗎?那樣江家立馬打來關愛,「原因我現在沒法說。」

 

「不准。」

 

「可是對我很重要,沒去我會被溫情唸的,他千交待萬交待我絕不能忘記。」

 

「理由給我就讓你去,否則,不准。」

為什麼要逼我,我真的不想說不行嗎?低着头魏無羡緊握著拳頭。

 

一轉頭,拎著包就走,走前,「今天我自願曠職。」

 

Tbc于1809242207

啊啦啦啦啦啦……

(我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