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退燒心情好,魏無羨想破素禁大口吃肉被溫寧阻止。
「魏大哥不能,會被姊姊罵啊。」

但買好炸雞剛想啃時馬上移開,遞給一旁的溫情,「你吃,我不想再住院,不破禁。」

這才讓溫寧放下心。
買完素菜飯,就拉著魏無羨回家,催人先洗澡,幫他拿碗筷,洗好又量下體溫確定完全退燒才向姊姊報告。

這作息關係他的性命,所以不得不從,吃飽後馬上接到江澄的電話。
接嗎?
不接嗎?
將手機給溫寧,「幫我接,問我就說已經睡去。」

「魏大哥……」
溫寧頓了頓還是滑開接聽鍵,對方霹靂啪啦就開罵,「魏無羨為什麼響那麼久才接我電話?你到底要逃多久,把話說清楚!」

被咒罵聲嚇傻的溫寧將手機拿得遠遠,之後才一放進耳邊,對方又不太耐煩語調,「說話啊,魏縮頭烏龜。」

怯怯地溫寧握著手機小小聲說,「我不是魏無羨,魏大哥已經睡著了。」
「他叫你這麼說的吧,把電話給他,我跟他說。」
「可是……魏大哥睡覺時間到了,所以已經睡著了。」

胡扯,現在才八點耶那麼早睡幹嘛?
「叫他起來聽。」

「不行!」想起姊姊的罵聲鼓起勇氣拒絕後按掉通話,然後直接關機。

然後拿回魏無羨的寢室去接好門旁的充電線。
某魏烏龜真的睡著了,沒騙江澄。

所以重打就聽到語音就生氣,剛好藍曦臣打來就跟他抱怨,「不接我電話,推說自己睡了,哪個人會這麼早睡?不想接我電話又幹嘛給我手機號碼?」

坐在另一邊的藍忘機也聽到對方談話,因為藍曦臣向來都用擴音模式,更淡淡說句,「病了。」

「生病?那天是看面板是白皙了點看起來並不像生病。」江澄回答。
「發燒,公司。」

藍曦臣看了狀似平靜無波,但語氣上仍是擔憂。

「那個人也會生病。」
「江澄,是人都會生病何況是失蹤很久的魏無羨。」

「哼,其他人我相信,就他那副老欠人扁個性,我不相信。」
「但江澄,此話是忘機說的。」

嗯?
這才想起什麼,那麼是真的病了?

藍忘機又接著說:「最後想處的那天,他人在發燒。」

「你說什麼?我以為只有我發燒,當時他還笑話我,結果他帶病去學校。」江澄那邊又大吼說著, 江楓眠看向自家兒子。

江澄只好跑回房間去。
看著江楓眠出神的虞紫鳶,「你想起那孩子的父母是嗎?」

「嗯。」
「失蹤後到底發生什麼事,江澄那孩子也沒說,問厭離甚至子軒都說除整個人消瘦一些外,比之前更白,精神狀況很好,但剛剛你也聽見那孩子居然病了。」

「我總覺得藏色隱瞞什麼,但都不說,連帶連魏無羨那孩子也跟著父母一樣神祕,當初給那孩子東西前你應該先看過才對。不然才十七八歲的小孩怎說走就走。整個消失於世上一樣。」

「你說得對,那兩人肯定將不能說的東西放給要無羨的盒子內。」
「你有想過,無羨寧可離去也不讓你領養的理由嗎?」

思考妻子的問題,江楓眠又是覺得是無解的答案。

與江澄通完電話,藍曦臣問了藍忘機,「你知道他怎麼病了嗎?」

「不知,沒說。」
「嗯。」

「只說想六點前離開公司。」
「為何?」
「他沒講明,昨天有人六點前闖進辦公室把他帶走,說了你不要命了嗎?兄長,我認為那天生病離校,離開江家並不單純。」說到這裡隱約心痛起,身為班長的他竟認為他只會嘻鬧,偽裝的外表下其實應該很脆弱的吧,尤其是下班前他做的事。

「忘機,既然提出想六點前下班就准許他吧,也許可能是身體真的有問題。」
「兄長也是這麼認為嗎?」

「連人都衝進來帶人回家,魏嬰的身體肯定發生過什麼事情,你不是說過跟我們一樣食素。」
「嗯,忘機說過。」

「所以先如他所願……再從旁問真相。」
「我知道了。」

離開客廳前藍忘機又說一句,「以後電話別擴音,江澄聲大,腦疼。」
「哈哈哈,我知道,你生氣了吧。」

「沒。」
「忘機,我懷疑你寫古氏家規寫到說話太簡潔了,這樣容易會錯意。」
「會改。」

「嗯,時間不早先去休息吧。」

雖然藍家作息已有更改,但藍忘機還是習慣九點入睡。

隔天,魏無羨依然六點醒,走出房間梳洗換衣走到樓下,溫情己煮好早餐,再量一次後,真的安心沒再發燒,「切記下週回診。」

「知道啦。」
「別身體一好就貧嘴,溫寧說你昨天買炸雞想吃……」

「啊啊啊……我後來沒吃,我發誓!」
「以後你敢買就自己吃下。」溫情惡狠警告。
「好啦,不會再犯了。」

一會,拿出藥盒吃藥,溫情拿泡好的養心茶給他,「今天我都不盯,盯了才會做,不盯不會做,你要自己養成習慣。」
「對了,那個什麼澄打來找你,江家的人,你讓溫寧接?」
「嗯……因為我還沒準備好,以後晚上七點就關機早上六點起來開機。別讓溫寧這笨小孩接。萬一被套出病況,你就沒好日子過了。」

「喔。那我出門去了。」

刷完卡後有人喚他,「魏無羨!」
誰?
然後就看到四大家族之一的那位聶懷桑跟他揮手。

同窗情誼之二啊。
「好久不見。」

「嗯。」覺得今天會很不順的預感--

「魏、無、羨!」
預感成真。

「是江澄啊!」
「身體好了嗎?」

「好了。」
「昨晚打去有人說你必須睡覺是怎麼一回事?」江澄的語氣不滿。
來了,閉眼後再張開,「這件事說起來話長,我先去泡藍二哥哥指定咖啡,會議上見。」

腳底抹油馬上溜回辦公室,將泡好咖啡放下,總裁就駕到。
盯著他的臉龐有血色,喝下剛泡好的咖啡,「準備開會。」

「是。」
帶著筆記本跟在後面。

「身體好了?」
「好了。」

「每天五點半?」
「是。」
「準。」

咦?
突然好說話,是因為昨天病了嚇到他嗎?
不成,這樣應該會知道身體的緣故,可是……

煩惱中青年一直沒看到總裁盯視的視線一直思考怎樣才不會讓病情被知道?
藍曦臣就看著弟弟會議中一直看自家祕書,祕書心不在焉,雖然有在記,魂卻不知道跑哪去。

直到結束。
「忘機,結束了。」
「我知道。」

「為何看魏嬰?」
「想事情……」

幸好要養心茶時發現沒拿到會議旁的茶水間,跑回去拿喝下發現有再加什麼,好像人更輕盈些。

回到辦公室就著手整理會議記錄,將它列印放在總裁辦公桌上,然後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

已經懷疑他離開原因。

Tbc於1809241843
喔喔喔,忘了回診突然要求早退會被發現真相嗎?
藍啟仁去看醫生正巧遇上被溫情念然後早退的魏無羨。
又會說出來嗎?
先說這部文不打算開成長篇,有可能萬字以內作結,不超過10章吧。
但應該有番外。(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