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哄自家總裁別哭的魏無羡只能盯視,「我的藍二哥哥你別哭了好嗎?要怎樣你才不會繼續哭啊?」
藍忘機看著他,伸手拭去他的淚痕。
此時魏無羡做了一個決定,他看過,挺有效的便一樣畫葫蘆。
在藍忘機的臉頰留下二硫碘化鉀,馬上收到藍忘機驚訝的表情。

「你……」
「真的有效,藍二哥哥不哭了。」
一時找不話的藍忘機只能繼續看著這個永遠把悲傷鎖心頭的人。
「呼~跟你坦白完,覺得心情舒服多了,讓江家知道也許也無所謂……」雲淡風輕地表示。

此刻藍忘機不再違背心底深處的渴望,將人擁入懷中。
「藍二……哥哥?」
「不想失去……」
嗯?
「不想……」
男人力道緊緊抱住怕失去,魏無羡又喝了幾口養心茶平靜後,「藍二哥哥待會回公司嗎?」
「不回。」

「那我想去一個地方。」
「嗯。」

坐上車子後,問了「知道我父母葬在哪嗎?」
「有聽叔父說過。」
「我想去看他們。」
「嗯。」藍忘機撫著那微顫的手握住給他力量。

車子緩慢開著,魏無羡陷入小時候的回憶……
當時與江家剛好隔壁鄰居,第一次魏無羡望著只小他幾個月的江澄真不像男生,這裡怕那裡怕。
所以戲稱他為妹妹。

「阿澄妹妹,我們去抓青蛙。」
江澄瞪著他,惡狠怒意,咬牙切齒,「你叫誰妹妹?」
「答腔的那人。」
「不去,小考考差,我要複習。」

「你考幾分?」
「八十五。」
「誒,這算差嗎?」魏無羡思考一下想了一下自己那次小考的成績……
好像九十幾分的樣子,「的確……比我差!」
「魏無羡你欠揍嗎?」兩個才國小的小孩隔一面牆在叫囂,雖然某位抓青蛙是坐在牆上跟他說話,另一人環手仰頭跟他吵。

兩家父母向來都不管這兩個像冤家的小孩。

江楓眠喚著,「江澄,八十五還有進步的空間,去玩吧,別悶在家中,你姊姊在溫書。」
「喔。」
「謝謝江叔叔。」
露出笑容,讓江楓眠覺得多虧魏無羡兒子才有個伴,不然像他這種彆扭個性不像他,說像妻子卻又還好,妻子只有小地方會比較彆扭,其他都很好很完美。

那端藏色則笑著拿著水魏無羡,「天熱,你跟江澄一人一罐別中暑了……」
轉眼間,已經高中。
「魏無羡,你又遲到,又爬牆。」老師碎唸的同時他注意一個人。

只不過……
「江澄,你知道最後一排的那人是誰嗎?」
最後一排?
看向那人後,「不是我們班的班長嗎?那個藍什麼的……」
「喔,他長得真好看。」
「喂,他看過來了……」
「啊!」
…………
「你果然是妹妹居然今天要請假。」
「胡說些什麼……」
「明明都有淋到雨……」十六歲的江澄邊碎唸邊躺回床上。
之後--

逞什麼強啊我,明明不舒服卻硬要來學校……
「你還好嗎?要去醫務室嗎?」
「嗯。」

清明的回憶讓他垂首不語。
車子停下後,藍忘機喚他,「到了。」
「喔。」
抱緊保溫瓶的手,隨他下車,走在路上,手就這樣被有熱度的大手牽住。
彷彿下一秒就會潰堤的淚水強忍著,「魏嬰,就是這裡。」
望著墓碑,啪地一聲跪下。

手撫摸著那墓碑的照片,顫抖地咬牙,終於逼出一聲,「爸、媽,無羡來看你們了……」

吞吐一會,繼續說:「多虧有貴人,我才能活到現在,而不是隨著你們的腳步。會怪我嗎?現在才能來看你們……」
硬咬著牙,藍忘機見他那樣從身後按著他的雙肩給他力量,朝著他笑了一下。
「爸、媽有件事想跟你說,我好像喜歡上我的藍二哥哥了。你們知道的那個云深集團。回來後,我遇見幫忙我的曦臣哥哥,他推薦我參加公司的面試。我現在的身體逐漸恢復中,調整每日作息,應該可以活到每年都來幫爸媽掃墓,你一定要保佑你的兒子病能變好,能向普通人一樣。」

半跪的藍忘機向魏家長輩說:「雖然不是正式,但希望你們能將魏嬰交給我,我會替你們好好照顧他……」接著兩人對墓碑拜拜後,牽起他的手後,接過保溫瓶讓他喝下養心茶。

平靜緩和剛激動的情緒,及終究止不住潰堤的涙水,整個發洩完後又喝完養心茶後。
已經接近五點,「我送你回家。」

「好。」回程路上買了素飯菜後,回到溫情姊弟那。

可能真的是累了,洗好澡後,兩人吃著素菜飯的晚餐。

七點關機後,魏無羡對著藍忘機說,「讓曦臣哥哥找一天,我們去江家把真相說了。」
「可以嗎?」
「我不想再瞞了。」
藍忘機心疼,可以的話不想讓他再重述失去雙親那番窒痛心情,忽然想起那個東西。
「魏嬰,你會怪我嗎?」
突然不明白這句意思,直到藍忘機將小型錄音機拿出來後,魏無羡震驚了,「你錄起來了?」
「這樣你不會再痛第二次。」
「藍二哥哥……」覺得那時賭對了,現在他覺得很幸福。

快八點時,藍忘機知道他的睡覺時間到了,便主動吻上,在他嘴巴張大時帶著只讓他一人看過的笑容離開。

留下撫唇的魏無羡慢慢進入夢中。

Tbc于1809251030
這篇給了糖又給刀子。
雖然覺得碼得有點渣,但我還是把睡覺時所想呈現跟補呈現的內容碼出來了。
下篇跟江家坦白又是刀子的開始,藍二哥不忍魏無羡再重述所以錄下來了。
但其實有一幕未出現,你們猜?
(再逃。補手帳+投履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