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還未開口,哪還有魏無羡的人影。
提的包拿走了,遺留一壺中藥的保溫瓶,外頭熱度不減,感覺沒喝到幾口。

對了今天一早就各種資料要整理歸檔。
想到對中醫有研究的大哥更拎起保溫瓶上了最高層。

看到沒事不會來的弟弟拎著一瓶眼生的保溫瓶。
「這是?」
「他落下的。」
「魏嬰?」

「嗯。」
「那?」拿來給我是曾經被控訴很中藥味道的那瓶。

「兄長懂中藥想知道他喝的是什麼?」
「他人呢?」
「想早退,但沒說原因,最後自動曠職。」

這幾句話說得他覺得心苦悶。
「忘機,不是說好給他時間,別問太多,一直逼,反而效果不彰,你看都用曠職了,表示他真的不想說。」

「忘機知道,不會再逼他。」低首,那琥珀色眨了眨。

一打開保溫瓶,藍曦臣就愣住了,「這個是……」

不會吧,事情結果居然是這個?

「兄長?」
也不隱瞞,「這是養心茶,穩定心臟用的算藥茶類。」魏無羡是心臟有問題?

「心臟?」想起幾次看向他,手貼上的位置。
「這樣能說明為何離開江家,那天發燒也許跟心臟有關,也就是發病了。」

「但魏家沒人有心臟病……」
「也許有,我猜測服毒自殺就是為了不被看出來,魏無羡其實有遺傳心臟病史。」

突破盲點,任何事都能說得通,為何只能食素,為何要八點入睡。
全都為了保全那顆心臟能繼續跳動。

「意思是三年前失蹤後為活命改吃素?」
「你每天和他同用餐力不是只有一兩樣菜類配粥或飯,食量稀少。

「好像是……」
「不是曾覺得他瘦得不正常,腰細很多?」藍曦臣繼續分析。

藍忘機除了說是以外只能點頭同意藍曦臣說的事。

真相就是今有一顆不知何時會隨著父母離世的心臟,所以因為知道無法醫好所以選擇自生自滅,剛好遇到同是醫生的溫情救了一命,所以各種聽從。

「兄長先別跟江澄說,魏嬰最怕就是江家人擔心。」
「嗯,當做秘密替他守著,看來他應該是回診時間到忘記,人家打來提醒後才想起,才會匆忙想早退,卻遇凡是沒理由不讓退的雅正弟弟。」

「兄長責備的是,忘機知錯。」
「也不能怪你,你從小就是這樣,凡事一定要得到正當理由才肯罷休。」
但遇上一名專門攪亂你習性的人,難免會覺得他強詞奪理,毫無彰法。」

藍曦臣看了感覺懊惱的弟弟,「還不遲,忘機,你還有機會的。」

「是嗎?今天我快把他逼得哭出來了。」
藍曦臣取笑說:「你現在也快哭出來了,因為逼他不願的事。」

將瓶蓋鎖緊,保溫瓶放他懷中,「我知道,你知道該怎麼做?」
「嗯。」

忽然手機來電,顯示是叔父藍啟仁。
接聽,「叔父怎麼了嗎?」

藍啟仁看著對面門診關上門後,才說:「我看到魏無羡了。」

「嗯,我跟忘機知道了。」
「那小子進的是心臟科,而且還是到現在還沒辦法完全根治的心臟內科。」

真的太意外,那小子居然有心臟病?
「叔父不是跟醫生熟,能幫忙問問現在情況嗎?」

「等我回家。」
「好的。」

便按結束鍵。
「忘機,你知道叔父在哪間看診吧。」
「知道。」
便走出藍曦臣的辦公室。

前往醫院。

匆匆來時雖挨溫情一頓罵,但檢查後,數值都還在穩定值。

「記得情緒不能大起大落,容易傷心。藥剩一餐,下次如果很穩定可以考慮停藥一陣子,畢竟你的心臟是顆不定期炸彈,不能傷寒,養心茶記得繼續喝,沒了跟溫情說聲我會拿給他。」
「謝謝醫師,我去找溫情告訴她我看完了。」
「別跑太快,記得護好你的心臟。」
「好。」離開診間時就遇到藍啟仁。

「藍總好。」
「你看到了那……藍二總裁不也知道了?」該來還是來了。

「我想知道是我想的那樣嗎?」
「因為心臟病不得不離開江家的事嗎?」

藍啟仁點頭。
「藍總請稍等我一下,跟某人說完話我就吿訴你真相。」
「嗯,去吧!」

走進一間診室後走出來時,藍忘機拎著他的保溫瓶來到。

看到藍忘機那剎,覺得那瓶保溫瓶真不該忘。
還是找了間餐廳包廂用餐。

…………
…………
…………
…………

「你吃素?」
「嗯,吃了有快三年了。」
然後想起藍家食不言的家規繼續默默吃完後,喝口養心茶,待兩人也吃飽後,故事開始--

「對,離開江家原因就是下午趕回家面對服毒的兩具屍體,那時我不懂,但隨後江叔叔抱著一箱父母要給我的盒子一開,父母先向我說了對不起,那時其實燒得迷迷糊糊連哭都累,只是茫然看著兩人寫著因為兩人都有同樣家族遺傳的先天性心臟病,是心臟會慢裂化的病,根本無藥可醫。當時江叔叔已經決定要收養我了,但知道原因後,我馬上拒絕,如果讓他們收養耗費心力及財力要治療這個病可能會讓江叔叔破產。怎可以因為我的病害江叔叔他們?所以我抱著箱子跑出江家,還不小心撞到姊姊害姊姊受傷,後來我倒在溫情家門口被溫寧發現,接著,燒一直沒退又受點風寒……」講到哽咽之處,馬上喝一口養心茶平靜一下。

藍家兩人沒催,靜靜等他緩和心情後又說下去。

「之後我的心臟也開始出問題,住院抽血檢查,檢查結果都是心臟問題,然後住院到狀況壓不住了,溫情有位教授是心臟權威,問我要去美國嗎?我那時想碰運氣也許能活得下去。就跟兩姊弟去美國,在美國一開始也是各種嚐試但後面病情逐漸穩定,醫生問我要不要改吃素調整作息?」

「其實我想很多,決定就改變吧!剛開始其實很不習慣,但數據讓我信服了,所以我才能活到現在,現在這名醫師也是醫師他推薦的,而且我幾次拿身體開玩笑都得到處罰,根本不敢吃素菜飯以外的食物,今天的數據也很穩定,再繼續保持下去,下次有機會停藥試試看,靠食療跟作息及緩和運動。」
「嗯。」

「但還是不能有太過激烈的事對吧。」
「嗯,所以我不跟江澄吵。」

「要好好謝謝溫情小姐的幫忙。」
如果沒有她,哪還能見到失蹤人口的他呢。

「不對,應該要感謝曦臣哥哥,因為遇上他我才機會進云深。」

「難怪在面試前他特別高興,原因就是比所有人早一步遇見你啊。」

「今天不曠職,是我忘記了。」
「藍二哥哥?」

「可以嗎?」
藍啟仁先行一步,該怎麼說呢,侄子在面前流涙無法適應,看來忘機也栽下。

留下兩人,藍忘機落淚,慌得魏無羡哄著。
「藍二哥哥你別哭啊,我不知道怎哄啦。」

魏無羡此時只想跟一人說:「曦臣哥哥Help Me--」

Tbc于1809250058
全招了,後面應該無刀子了吧。
應該……只要江澄別出亂子某人心臟應該安穩。
天音:別立Flag!
晚安,掰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和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